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语激起千层浪 绿城副总:足球人士购房优惠

2011年02月20日15:06京报网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语激起千层浪 绿城副总:足球人士购房优惠

昨天,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在香河举行的中国足协联赛工作会议上,一句“给予足球业内人士购房优惠”,被媒体以微博形式公布后,犹如一颗炸弹在网友中激起千层浪。有网友当即拍砖:“行贿都敢公开承认!”而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鲍仲良,他表示:“网友曲解了我的原意,我是想强调,中超俱乐部优势互补。中国足球不应该是个痰盂,什么脏东西都往里吐,现在俱乐部、足协都在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

一条微博引发热议

昨天上午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代表俱乐部作了工作报告。之后则在网络微博发布:“绿城老总作为中超代表进行发言,最给力的一句,去年已经有足球业内人士通过绿城房产集团在杭州进行购房,我们都给予了优惠。将来我们还会继续照顾足球业内人士,希望大家与我们联系。”此微博一经发布,不少网友便将“购房优惠”与“公开行贿”联系起来。名为“王攀登”的网友说:“行贿都敢公开承认!”网友“我希望的2011”说:“哦,所以绿城就进了亚冠了,足球内部人士真懂得报恩啊……”足球评论员商毅调侃说:“这样的企业谁会不喜欢呢?”而足球名记姬宇阳也通过微博反问:“这个‘足球业内人士’包括裁判、足协官员以及对手球员、教练吗?”

不仅如此,这条微博经过网友不断转载和加工,逐渐演变成一次对各中超俱乐部的“恶搞”——实德说:请足球业内人士和我们联系,你装修的建材我们全包了;深圳说:请足球业内人士和我们联系,新婚给你送茅台;鲁能说:请足球业内人士和我们联系,从此你家电费全免了;国安说:凭业内人士证件直接去中信银行提钱……

博主本人始料不及

鲍仲良的提法是否有“公开行贿”之嫌?北京拓夫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鹏认为:“首先,这种优惠还没有落实到实际操作层面,因此不构成行贿、受贿。其次,即便是中国足球业内人士购买了绿城的房地产产品,也要看买卖双方是否存在利害关系,是否构成了非法牟取利益。”

这条微博引发如此热议,也是博主宋词没想到的。稍晚,宋词再次发布微博:“实在没有想到,此条微博被转出了其他味道。当时绿城老总只是以‘购房优惠’为例,旨在说明绿城与中超其他俱乐部应当互帮互助、优势互补,比如绿城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解决其他兄弟俱乐部的一些购房需求,这种优惠完全是建立在兄弟与朋友的友情基础上,如同我们利用自己关系帮助外地友人在本地预订打折的宾馆一样。仅此而已,诸位请勿再联想。”

当事人紧急澄清

昨晚,鲍仲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绿城在全国的楼盘比较多,各地方朋友在买房时,有个优先选房权或者打折,是大家资源共享。现在,足球不破不立,破了很多,也到了各个俱乐部优势互补,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做强中国足球的时候。比如绿城俱乐部在过去的赛季中,管理上有一些小心得,这次会议上就和盘托出,与大家共享经验。绿城有这个资源,而且房屋品质好,我才有信心向朋友们推荐。什么绿城进亚冠回报足球圈、照顾裁判,完全是庸人自扰。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都认识到了要共同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过去,中国足球就是一个痰盂,什么脏东西都往里吐,现在请球迷和媒体一同监督和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和环境。中超像个婴儿,需要每个人的呵护。”

不论鲍仲良此语究竟动机如何,但这句带有几许推销色彩的“客套话”不仅刺痛了“望楼兴叹”的购房者们的神经,同时,当中国足球正在经历“反赌扫黑”,形象一落千丈的时候,“楼市”和“球事”叠加在一起,难怪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链接:

鲍仲良是李书福的台州老乡,早年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跟着李书福南征北战多年。2001年,李书福的吉利汽车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鲍仲良出任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后升任吉利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2002年,吉利与绿城俱乐部联手反黑,后来鲍仲良火线加盟绿城俱乐部,出任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至今。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