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排首轮前瞻:恒大PK上届亚军 天津残阵争胜

2010年12月18日0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将拉开战幕,首轮恒大VS上海,江苏VS河南,八一VS四川,辽宁VS浙江,山东VS天津。其中 郎平指挥的恒大女排挑战上届亚军上海女排,以美国巨星汤姆-洛根为首的外援超豪华阵容究竟有多大威力, 冯坤能否让这支缺乏磨合的队伍运转自如,都值得重点关注。

恒大女排VS上海女排

郎平领军的恒大女排在上赛季保持不败金身成功冲A,新赛季财大气粗的恒大加强引援力度,除了留住冯坤做为球队穿针引线的枢纽外,还邀请美国名将汤姆-洛根,塞尔维亚重炮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队长维拉万。汤姆-洛根是北京奥运会得分王,并且在今年世锦赛荣膺最佳一传奖,能攻能防技术全面,绝对是世界超一流巨星。布拉科切维奇是欧洲最好的强力接应之一,她的到来使得恒大二号位调整攻加强,仅从进攻环节看,布拉科切维奇的威慑力还要大过周苏红。维拉万则是快速灵活型主攻,擅长贯彻快变战术。

恒大女排的阵容堪称豪华,主攻线拥有汤姆-洛根、维拉万,副攻尹萌、索玛在国内也属翘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要多暴力有多暴力,二传不但有冯坤压阵,板凳席上还有曾入选国家队的赵云。除了自由人尉颖经验不足,恒大阵容配置称得上无懈可击。

恒大女排目前急需解决磨合问题,而首轮遭遇上届亚军上海女排,对郎平的球队是个巨大考验。上海队尽管 卞雨倩 马蕴雯的配合成了老大难,但该队整体默契程度要远远强过恒大,上海队两位主攻小将 杨婕、张轶蝉大赛气质佳,敢打敢拼;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拥有网口优势,接应张磊的跑动进攻独树一帜,二传卞雨倩发球极具特点,自由人马晓颖也逐渐成熟。

恒大女排和上海女排互有杀招,恒大拥有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两个超强火力点,即便球队配合稍显生疏,也无碍她们俩个狂轰滥炸,何况冯坤是那种可以盘活全队的超级二传。而张立明执教的上海女排正处上升阶段,整体实力更胜一筹,马蕴雯、张磊、杨婕三名国手都是能一锤定音的狠角色。郎平和张立明的见招拆招也将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山东女排VS天津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新赛季阵容不整,二传手魏秋月因为阑尾手术高挂免战牌,李娟也因为腰伤、膝伤严重力不从心。第一轮与山东女排交锋,天津队的首发阵容可能是,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米扬,自由人王茜,其中米扬、张晓婷、李莹几乎没有经历过联赛洗礼,以这样的残阵打山东并无100%胜算。

辽宁女排VS浙江女排

王一梅、楚金玲两门重炮领衔的辽宁女排首场对阵浙江女排,辽宁女排四号位强攻绝非浙江所能及,不过迎回周苏红的浙江队在二号位、三号位的战术球变化更多,特别是副攻罗瑜在联赛里屡有惊人表现,本场胜算五五开。

八一女排VS四川女排

八一女排首轮与四川队交锋,八一女排本赛季引进了主攻孙小清和副攻杨珺菁两大强援,再加上该队原有的副攻陈瑶、接应白云、二传沈静思,阵容配置得到优化的她们有资本挑战天津、江苏和恒大,首场拿下四川问题不大。

江苏女排VS河南女排

江苏女排首场与河南队交锋,江苏队拥有惠若琪、翟婷丽和陆倩组成的三叉戟,是上赛季得分最多的进攻组合,并且自由人陈展也被专家看做女排最大遗珠。尽管惠若琪受伤手术后能不能很快恢复还是未知数,但江苏队擒服河南还是很有把握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