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不惧亚冠死亡之组 张路:向他们学习管理

2011年02月20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杭州绿城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又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在亚冠联赛F组的附加赛中,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客场4:0战胜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拿到了F组的最后一个名额。最终,亚冠联赛F组的4支球队是杭州绿城、阿尔艾因、首尔FC和名古屋鲸八。

本赛季由于西亚赛区的球队多于东亚赛区,因此来自阿联酋的阿尔艾因被分到东亚区参加附加赛。阿尔艾因现在正在联赛中为保级而战,所以很多人认为他们会放弃到东亚参加比赛的机会,没想到阿尔艾因却在比赛中横扫对手,这样他们的3个客场都将远赴东亚。

在3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中,阿尔艾因是实力最强的一支。2003年的亚冠,阿尔艾因就曾经获得过冠军,2005年他们又在主场血洗深圳队。更何况杭州绿城将在4月份去阿联酋迎战对手,那时候西亚的温度可能在40度以上!自从附加赛球队诞生后,绿城球迷就祈祷阿尔艾因不要出线:“不然那就是真正的死亡之组了,而且去西亚比赛,还会影响到中超联赛。”

“应该说不意外,对于这个结果,我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这场附加赛一结束,记者就打通了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的电话,他也在关注着这场比赛:“从3支球队来说,阿尔艾因的实力最强,他们就是最有可能出线的球队。其实到了亚冠联赛,我们就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日本和韩国的都是联赛冠军球队,阿尔艾因又是亚冠常客,没有一场好打的。”

吴金贵已经收集了阿尔艾因的比赛录象,昨天这场附加赛的录象,他也正在通过俱乐部技术部去收集。“接下来我们会对阿尔艾因做好好的研究。”吴金贵说,当然现在他最了解的,是亚冠的第一个对手名古屋鲸八队:“我们已经有了这支队很多的资料,准备的比较充分了。对手的实力很强,我们也尊重对手,但绝对不会去怕对手。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尽力去打,我们没有什么具体的成绩要求,只希望球队能够通过亚冠联赛展现自己,并且尽可能的取得好的结果。”而在昨天进行的中超中甲连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也包括绿城在内的参加亚冠的球队提出希望:“你们要打出中国球队的风采,向全亚洲展现中国足球。”

在亚冠最后一个小组对手产生的时候,绿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赛程也已经公布。杭州绿城第一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至于比赛是在4月1日还是2日进行,绿城副总鲍仲良说还要进行讨论:“我们将考虑到亚冠、场地以及球迷等各方面的因素,确定最后的比赛时间。”这是最近几年绿城第一次在主场迎来新赛季首战,球迷早已经在论坛里欢呼雀跃:“终于可以在黄龙看绿城的第一场联赛了!”上赛季绿城“被中超”,一开始的对手都比较强,这次绿城是联赛第4,所以开局的对手相对比较弱,一直要到第7轮才碰到亚冠球队、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对于这样的赛程,吴金贵说:“今年我们的排名,让我们拥有了这样的赛程。但其实赛程不重要,强队弱队都要去打,今年各支队的投入都很大,绿城面临的挑战不小,这一点,全队上下都要有思想准备。”

亚冠和中超联赛已经逼近,绿城的最后一块拼图还在寻找。绿城一直在期待寻找一名门将,绿城已经和成都队的宋振瑜进行接触,不过吴金贵说:“具体的操作涉及到很多问题,现在还没有结果。”

从周五晚上开始,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会在香河进行。总经理沈强和副总鲍仲良代表绿城俱乐部出席了会议,代表浙江参加会议的,还有两名浙江省足协的官员。

这次会议的议程非常紧,周五和周六晚上,会议都开到10点多,会议一直要持续到周日下午。足协把2010年称为“中国足球最震荡的一年”,足协认为去年打击假赌黑使足球赛场得到了净化,今年的联赛还要继续抓净化环境的工作。足协认为在2010年赛季出现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在比赛之中运动员、教练员和个别俱乐部官员不能正确对待裁判判罚,从业者没有从真正意义上领悟足球特殊性,发生不文明和不理智行为;有些教练员和运动员没有遵守中国足协关于替补席管理规定,个别场次教练和工作人员未经裁判允许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判罚,这种行为是导致赛场混乱和球迷闹事主因;此外,赛后俱乐部人员发表不适宜言论,有俱乐部利用当地媒体记者或球迷发表公开极不负责的言论,这是造成联赛负面影响原因之一。

在会议上,绿城俱乐部还作为唯一一家代表,做了经验汇报。在各家俱乐部上交的联赛总结上,绿城俱乐部的这份被打了最高分,鲍仲良在15分钟的发言时间里介绍了绿城足球的经营和发展理念,得到了其他俱乐部的好评,北京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就说:“要向绿城学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