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滑冰协会:张丹张昊年龄属实 误差是录入问题

2011年02月18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滑冰协会:张丹张昊年龄属实 误差是录入问题

张丹张昊摆脱年龄门

腾讯体育2月18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中国滑冰协会在首都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赵英刚、任洪国就“年龄门”的进展进行了通报,并确认张丹/张昊的年龄属实,之前出现的误差是信息录入问题。

本月15日,外媒曝出了一则重磅消息,报道指出中国花样滑冰队的9名队员涉嫌年龄作假,其中包括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未来希望隋文静韩聪以及女子单人滑选手耿冰娃等选手。

事件发生后,媒体对此事进行了热炒,为此,中国滑冰协会今天下午4点召开新闻通气会予以通报。“近期,有媒体报道了我国花滑运动员张丹/张昊,关于其国际协会年龄与中国滑冰协会年龄不符合的行为,中国滑冰协会对此高度重视。我们一向坚决抵制谎报、虚报年龄的问题。”任洪国首先表明了对此事的态度。

随后,赵英刚就张丹/张昊的年龄问题做了说明,他向媒体确认张丹/张昊的年龄不存在造假问题:“我在此确认他们在国际上的报名信息是正确的,张昊是1984年7月6日,张丹1985年10月4日,他们的年龄是正确的。”

针对张丹/张昊在中国滑冰协会上的年龄跟国际滑联上不一致的问题,赵英刚承认是工作失误:“在前期网站公布的年龄上确实存在误差,这些天来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对张丹张昊等人的年龄进行确认和核实。”至于为何会出现这一问题,赵英刚也做出了解释:“问题在于我们在前期的注册、信息录入、采集、确认、核查等方面存在问题,这些问题造成了工作上的疏漏。由于工作不细致导致了年龄上的差距。”

赵英刚还透露:“我们确认张丹/张昊年龄的同时,也发现了其他运动员的一些问题,在进行核查。”最后,他代表中国滑冰协会重申了对运动员年龄的态度,“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鲜明的,坚决反对年龄虚假,坚决抵制造假行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