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赵英刚:张丹张昊年龄没问题 错误在注册环节

2011年02月16日02:04新京报[微博]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美国媒体表示他们的信息来源为中国滑冰协会的官网。在“协会公告”这一频道中,包括“2010/2011年度全国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合格名单”、2010/2011年度全国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不合格名单”以及“关于冬季项目第二批运动员注册公布通知及名单”等几个名单或通知。

涉及的几份名单中,均标明了运动员的出生年月。在2010-2011全国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不合格名单中包括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等人。庞清、佟健的备注一栏中标有“缺户口本复印件”的信息,而张丹、张昊的备注一栏信息则是“&”的符号。

张丹、张昊的名字随后出现在第二批合格名单中。两份名单中,张丹、张昊的出生年月一致,分别是1987年10月和1982年2月。昨晚七时左右,官网上的这些名单已经被删除。

■ 官方表态

赵英刚:

张丹/张昊绝对没问题

冬运中心主任解释或在注册等环节存在问题

本报讯 “张丹/张昊的年龄肯定没问题,其他年轻选手的年龄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昨日接受采访时,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对花滑“年龄门”事件发表了看法,指出可能是在注册等环节上存在问题导致了这一情况出现。

昨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记者就“年龄门”问题赶往冬运中心。但赵英刚并不在办公室,他正在黑龙江督战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站。接通电话之后,他表示对此尚不知情,希望记者采访分管花滑的副主任任洪国。

冬运中心的办公室并没有多少人。整个花滑队昨晚前往台湾,备战即将开始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任洪国今日早晨飞往台湾督战。

大约六点左右,赵英刚通过电话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张丹/张昊的年龄肯定是没问题的,他们参加过这么多次比赛,每一次我们都按照程序严格检查。至于其他年轻队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赵英刚说。

对于此事发生的原因,赵英刚指出问题的环节可能出在地方的注册、送报或者官网的统计上。赵英刚同时表示,中心尚未收到国际滑联的核实信息,尽管花滑队相关领导都在台湾参赛,但相关的调查核实工作将在同期举行。

赵英刚也重申了中心反对年龄作假的态度,“对于年龄问题,中心的态度向来是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瞒报、谎报和误报,抵制各类不实年龄的发生。”

■ 当事人语

张丹/张昊:

觉得这事儿挺搞笑

本报讯 “一下午接到了几十个电话,全都是问这事的,我现在嗓子都哑了。”身陷“年龄门”中的张昊接通记者电话时,嗓音沙哑,表示已经被此事搞得有些心烦了。

张昊在国际滑联的报名出生日期为1984年7月6日,而张丹则是1985年10月4日。在中国滑冰协会的官网上,张昊的生日变成了1982年2月6日,张丹的生日则是1987年10月4日。

对于这一新闻,张昊表示有些哭笑不得,“我们本身没问题,谁知道他们瞎搞这个。我现在正在家里康复,也没上网,新闻怎么写的也不知道。其他不管了,只要自己的年龄是真实的就行了。”

由于手指的伤势,张丹/张昊本赛季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张昊承认,年龄门已经让他受到了很大困扰,“我们一年没比赛,还整出这么多事。说实话,这事挺大的,不是什么小事。实在不行我可以把身份证号告诉大家。”

对于此事,张丹与张昊态度一致,“我觉得这事挺搞笑的。我还跟张昊说,这一年都没比赛,也没什么成绩,突然出这么个事是不是大家太想我们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宾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