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网球选手也有节后综合症 且给中国金花时间

2011年02月18日16:3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奖金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今天凌晨三对中国双打先后出局,中国选手遭遇全军覆没。澳网满贯的突破,国人集体亢奋的热情还未退尽,李娜领衔,演绎了最新的赛场“绝迹”。从天上,回到人间。中国姑娘们,集体染上节后综合征。张帅彭帅,再至郑洁和李娜,! 人先后在单打第二轮铩羽而归。爬得越高,跌得越惨,李娜首当其冲惹人疑问:中国一姐怎么了?虽然她一直强调大满贯的亚军不会改变自己,但现实面前,她不得不承认,“人们对我的期望,或者说我对自己的期望,到底是有些不同了。”迪拜赛,李娜首轮轮空,她与比利时对手维克梅耶尔的比赛,实际上是春节休整后的首度亮相。难得回家过大年,李娜吃好睡好,有时还挂在MSN上和朋友有搭没搭地聊上几句,“最辛苦的,是我的胃。”李娜开着玩笑。在大年初五之后,李娜恢复了训练。但不难想象,纷至沓来的亲朋好友,以及找上门来的代言宣传,都让李娜分了神。过大年的节日气氛,相当有限的训练强度,李娜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竞技体育的规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作为赛季初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中国女选手近年来屡有突破,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欧洲选手在圣诞节时吃喝玩乐,而我们却一直在积极冬训保持状态。

李娜兔年首战,即告出局。结局,让球迷们有些难以接受。但整个过程,却并不难堪。(2 个小时30 分的胶着,对手是被称为明日海宁的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她曾打入过美网四强,被称为女子网球的天才球员。此前两人唯一的一次交战,也以维克梅耶尔的胜利告终。李娜浪费了4 个赛点,是比赛中的一大诟病。排名攀上世界第七的李娜,可以说实力已是世界一流。但要想再接再厉,成为世界超一流的球员,最需解决的就是稳定性和持续性。李娜的这两点不足,在澳网一路过关斩将中被人们忽略。去年携手郑洁打入澳网四强后,她却紧接着在两项北美赛事中首轮出局,错过了抢分的好机会。李娜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今年应该会有备而战。专家解读,只要李娜在去年表现糟糕的北美赛场有所斩获,她将获得大量积分,排名也会随着上升。迪拜冠军赛,只是小小的过渡。

如果说圣诞节、新年对国外选手是道坎,那么春节对中国职业选手来说是把双刃剑。郑洁、彭帅、张帅也都无一例外染上节后综合征。作为顶级赛事的迪拜赛,高手云集。无论是郑洁的对手,前世界第八施耐德,彭帅的对手,状态接近巅峰的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都不是省油的灯。而张帅更是遭遇了法国冠军斯齐亚沃尼,艰难可想而知。

且给中国姑娘们一些时间,春节之后,重新出发。

本报记者华心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