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迪拜赛李娜遭逆转 与姜山现场对话意外被直播

2011年02月18日04:5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结束了堪称完美的澳网之旅后,风头正劲的“一姐”李娜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参加比赛了。昨天凌晨,她在WTA迪拜冠军赛第二轮中遗憾地错过了4个赛点,以7比6(6)、6比7(6)和2比6不敌世界排名第25位的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在澳网决赛之后的首场比赛中即告失手。

不过在比赛中,她和丈夫兼教练姜山的“武汉方言版业务对话”难得地通过现场广播传到球迷耳中,引发球迷共鸣。有球迷留言说:娜姐的脾气确实大,姜山憨憨的笑容、柔和的安慰真是娜姐的一大宝贝。

浪费4个赛点遭逆转

21岁的维克梅耶尔身高1米82,身高臂长的她在发球上显出优势,首盘高达85%的二发得分率帮助她一直在发球局占据主动,而李娜也依靠超过80%的一发得分率在前十局稳守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在首盘不得不进行抢七。抢七局中,李娜利用力量和角度的变化给对手施压,步步紧逼下,维克梅耶尔突然紧张起来,连续失误给中国金花送分,最后,李娜以8比6顺利拿下抢七局。

第二盘就像首盘的翻版,不过双方的角色对调了过来,李娜在抢七局中曾经以6比2拿到4个赛点,然而娜姐却在大好局面下让维克梅耶尔连赢6分惨遭逆转。

进入决胜盘,维克梅耶尔延续了第二盘的势头,在完成关键的破发后,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比2。越战越勇的比利时姑娘在李娜的盘末发球局把握住机会,以6比2的比分拿下决胜盘,也以总比分2比1完成大逆转。“今天(击败李娜)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成就。”比利时姑娘拿下比赛后显得意气风发。

夫妻“业务对话”被直播

为什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输了第二盘?李娜与丈夫姜山场边的一段“武汉方言版业务对话”道出了原因。

在第二盘屡屡错失赛点后,李娜一度显得有些沮丧,她颓然坐在休息席上与姜山对话。可能是埋怨自己多次失掉良机,她对老公的建议有些不耐烦,两人索性用武汉话交流起来。

“一发一发,你老是在提醒我的一发……其实我的发球还是不错的……”李娜嘟哝着说。姜山则在一边脾气极好地安慰她,“没事,没事,打得挺好。”说话间还准备拍李娜的腿以示安慰,李娜则不耐烦地回应:“你莫碰我,莫碰我……”

姜山则轻声细语地说:“你多打一些(回合),不要变那么快,直接,你要多迎上去一点,不要总是在等。迎上去,自己多想一下,多发些斜线,不要变那么快……懂了吗?嗯?多打她的正手,中间那个位置,多注意发球。”“你不要跟我说发球,好不好,我的发球其实还蛮不错……你一上来(就说)一发一发。”李娜最后补了一句,随即结束了这段有意思的“业务探讨”。这段武汉腔的对话被现场麦克风清晰地捕捉到并传送至全场,就连央视的直播解说也评价,这是一段“很难得的对话。”

其实在今年澳网拿到女单亚军后,李娜面对名气暴涨就曾表示,“可能以前我在场上生气时还可以摔拍子什么的,现在不行了,因为很多人在看我比赛,他们可能会因此模仿我的行为,现在有些感觉肯定也不一样了。”既是丈夫又是教练,姜山和李娜的相处变得更加顺畅和直接,在业务讨论上,这样私密性很强的对话可能会更多地出现在球场上。无论迪拜赛留给娜姐怎样的回忆,姜山在赛场边的好脾气都是她成功的一大法宝。难怪有网友评价姜山“作为李娜背后的男人,‘背后’得很彻底,很心甘情愿。”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