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兔年首秀迪拜锦标赛 被视夺冠有力竞争者

2011年02月15日17:19110慈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锦标赛今天揭幕,中国选手李娜作为大赛女单5号种子参赛。这是中国农历新年之后李娜参加的首项国际大赛,由于在上月底结束的澳网公开赛上历史性地夺得女单亚军,本次比赛,李娜作为夺冠热门人选受到了对手和媒体的重点关注。

李娜首轮比赛轮空,她将直接参加明天开始的第二轮比赛。从抽签结果看,李娜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半决赛之前,她几乎没有太强的对手。

从理论上分析,李娜将在半决赛遭遇大赛头号种子、不久前还曾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这一次与李娜交手并不是什么好兆头,她在本次比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李娜将是自己最难对付的选手之一。半个月前,正是李娜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上逆转沃兹尼亚奇,从而历史性地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那场比赛将成为李娜永远的回忆,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同样也是一个难忘的记忆。

有媒体预测,本次迪拜锦标赛,很可能成为历史的重演。这显然不是沃兹尼亚奇所期望的。一个复仇心切,另一个却是兴致正高——刚刚过完新年,收到好几个大红包的李娜,正期待迎来新年的“开门红”,战胜老对手进而在迪拜赛上问鼎并非没有可能。

在澳网夺得亚军之后,李娜不仅收获了约合700多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更接连签订了3项赞助协议,外界预测,这3项商业赞助可能会给李娜带来上千万元人民币的收入。以澳网女单亚军为农历虎年画个句号,李娜可谓收获颇丰,正如她几天前所说,在兔年开始之际,她期待自己能继续好运。

在WTA官方网站对本次迪拜锦标赛的预测中,世界排名晋升至第7位的李娜是女单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对于李娜来说,尽管本次比赛吸引了女单世界排名前五位中的四人,但现在,没有人会怀疑她能继续创造历史。

除李娜之外,另三名中国选手郑洁彭帅张帅也将参加迪拜锦标赛的女单比赛。借着新年的喜气,这几个中国金花能否发挥高水平也成了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