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迪拜赛李娜浪费四赛点 澳网后首秀惨遭大逆转

2011年02月17日0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迪拜赛李娜浪费四赛点 澳网后首秀惨遭大逆转

李娜浪费4赛点惨遭大逆转(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今日的压轴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第二盘抢7局小分6-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浪费了4个赛点,最终以7-6(6)、6-7(6)和2-6惨遭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逆转,没有能够取得澳网后首秀的胜利,遗憾无缘十六强。

李娜在澳网赛中创纪录的杀进了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冠军,但是她已经刷新了自己乃至整个亚洲网球选手的诸多纪录。本周李娜的世界排名高居第7位,本站比赛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李娜在去年辛辛那提站16进8的比赛中苦战三盘惨遭对手逆转。

比赛开始之后,率先发球的维克梅耶尔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开局阶段双方的发球手感都相当不错,前3局双方均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4局比赛下来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维克梅耶尔再次打出Love game,第6局李娜30-40送出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中国金花凭借出色的发球将其挽救,尽管随手她再次因为双误送出一个破发点,但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3-3平。第7局李娜在0-40落后的局面下拿下本场比赛对手发球局中的第一分,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第9局和第10局双方都较为轻松的保发,第11局李娜以40-30拿到自己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结果她就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第12局维克梅耶尔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以小分4-2领先交换场地并以小分6-4拿到了两个盘点机会,尽管维克梅耶尔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李娜在自己的第三个盘点上逼迫对手回球挂网,从而以7-6(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维克梅耶尔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随后凭借出色的底线火力连得4分完成保发,前4局双方战成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8局维克梅耶尔在李娜送出一个幸运滚网球之后摔了拍子,李娜随即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不过中国金花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比利时选手连得5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维克梅耶尔凭借漂亮的对攻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李娜在第12局迅速反破得手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一上来就破掉对手1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的领先,并很快以小分6-2拿到4个赛点,维克梅耶尔此时再度摔了拍子,但是李娜随后却突然失去了手感,比利时姑娘连救4个赛点,连得6分之后以7-6(6)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李娜首局比赛就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关键的第6局,李娜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对手的破发点将小分追平,但是当维克梅耶尔再次逼出破发点之后,李娜送出双误宴客,维克梅耶尔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李娜此时已经显得有些体能不支,维克梅耶尔在第7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8局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李娜奋力挽救了前2个,维克梅耶尔最终利用一记漂亮的接发球完成破发,从而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将李娜阻挡在了十六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28分钟。

下轮比赛中维克梅耶尔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以色列名将皮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德拉赫鲁。(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