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际滑联官方:张丹张昊不存在虚报年龄问题

2011年02月18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18日,美联社消息,国际滑冰联合会向媒体透露,包括世界亚军张丹/张昊在内的三名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年龄真实性得到确认。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年龄门”事件发生三天之后,张丹/张昊终于洗脱了年龄造假的“罪名”。

国际滑联发言人赛琳娜女士周四说,张丹、张昊以及中国女单选手许斌姝的年龄真实性得到了确认。这三位选手在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年龄信息与国际滑联网站信息完全相符。国际滑联还将三名选手参加国际比赛时填写的登记表和选手护照上年龄与国际滑联网站信息进行了比对,结果都完全相符。

但是,包括2010年世青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在内的其它5名选手的年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因为在中国奥委会网站上没有他们的年龄信息。赛琳娜在给美联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国际滑联正在搜集信息调查此事,并且在事实被揭露之前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此次的年龄门事件首先由美联社披露,他们在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发现了一张选手注册表,九名选手在表上显示的出生日期都与国际滑联网站上的信息不符。随后诸多媒体纷纷转载报道此事,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冰协在第一时间对事件给出了解释,他们表示是由于地方队在上报选手信息时出现了工作失误,致使中国冰协网站上的选手年龄信息有误。在本周二,那份引起争议和疑问的表格就从中国冰协的网站上消失。

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要想参加成年组锦标赛事(包括欧洲锦标赛、四大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冬季奥运会,选手必须在赛事举行前一年的7月1日前满15周岁。而对于其他成年组国际性比赛,这一要求是14周岁。青少年锦标赛事的规定则是选手必须至少满13周岁,且女选手不得大于19周岁,男选手不得大于21周岁。

根据美联社在中国冰协网站上找到的信息,张丹生于1987年10月4日,意味着她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当年世锦赛时仅有14周岁,不足15周岁的最低标准。张丹张昊在2002年冬奥会双人滑项目中取得第11名,当年世锦赛排在第九。但国际滑联和中国奥委会网站都显示张丹的生日是1985年10月4日。

中国体育运动员年龄问题由来已久,此前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国女子体操队被剥夺悉尼奥运会女团铜牌事件。国际体操协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发现,中国已经退役的体操运动员董芳霄在参加2000年奥运会时不足年龄限制的最低标准,随后经过调查确认了这一事实,并剥夺了中国女队悉尼奥运会的女团铜牌。随后舆论再一次将2008年奥运会上参赛的中国女队选手推上了风口浪尖,但中国方面用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据证明了她们的清白。(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