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时隔22月再轰147 老皇帝或演王者归来

2011年02月18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与马奎尔的苏格兰德比战中,第一局便轰出一杆满分147,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杆满分,追平了奥沙利文之前创造的满分杆纪录,同时这也是历史上第77杆满分杆。无论这次比赛台球皇帝能走多远,再度创造满分杆的神迹已足以说明他依旧宝刀不老。

虽然近年来亨德利的王者地位已经被后辈“火箭”奥沙利文取代,但台球皇帝身上的“球王气质”却没有褪色,依旧如同一坛陈年老酒一般香味扑鼻。在本次威尔士赛中,首轮4比0狂扫乔-佩里,让皇帝保住了TOP16的位置,第二轮与马奎尔一战,亨德利一开局就展现出了王者风范,第一局就迅速投入状态,把台面上的15颗红球全部清光,此后又把彩球一扫而尽,147分!时隔22个月后再度打出满分147,再度一展台球皇帝的风采。

最多满分杆记录之前一直在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间徘徊,在近半年时间里,这个记录在奥沙利文一人名下,当时火箭在去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与马克-金的比赛中打出147后超越了皇帝,更早前的2007-08赛季,亨德利以8杆满分杆领先于奥沙利文的6杆,随后奥沙利文接连在北爱杯、英锦赛和世锦赛各轰一记147,以九杆反超亨德利成为历史最佳,而09年世锦赛,亨德利在与墨菲的1/4决赛中完成第9杆147,再次追平奥沙利文但今天当大家认为亨德利的状态下滑之际,台球皇帝再度打出满分杆追平,将这项纪录再度与火箭持平,同时也证明自己的水平当前仍然具备世界超一流的水准。

亨德利对于斯诺克而言不仅是一座的丰碑式的人物,更是几代人心中的真正王者。上世纪80年代后期,亨德利迅速崛起,并从史蒂夫-戴维斯手里夺走了王座,从而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74个赛事冠军,其中36个计分赛冠军、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6次大师赛和5次英国锦标赛冠军。如今亨德利又把自己的满杆数增加到十杆!在这项数据上,他与奥沙利文一同领跑,不分伯仲。

在斯诺克领域里,亨德利与奥沙利文这两位特点迥异的大师级人物经常被拿来比较,其实目前台球皇帝有多项数据远超火箭。冠军头衔最能直接体现一个斯诺克选手的水平。这一项上,亨德利就有3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超越了奥沙利文有22个,此外在世锦赛这项代表斯诺克最高水平、选手最为重视的赛事中,亨德利已经问鼎过7次,并在1992年~1996年期间获得了五连冠,而奥沙利文现在世锦赛冠军数量也只是3次。单杆破百数据最能说明选手的技术水平,尤其是是连续进攻能力上,在这一项上,亨德利超越奥沙利文近200杆之多。

42岁亨德利已经硕果累累、遍尝辉煌,荣誉对于他而言已经微不足道,现在的亨德利更多的是在享受斯诺克运动所带来的乐趣,尽管近两年状态有所下滑甚至世界排名一度将要跌出TOP16,但他具备的深厚斯诺克功底仍无人敢与其相比,奥沙利文就在去年表示过亨德利仍有能力拿冠军,这次147满分杆也许昭示着台球皇帝或将演绎王者归来的好戏。(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