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公开赛简介:历史悠久 亨德利首届冠军

2011年02月09日19: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将于2月14日至20日展开,在此之前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资格赛,80位资格赛选手将争夺16张正赛入场券,而希金斯、奥沙利文、丁俊晖等上赛季直接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在14日悉数登场。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它的前身是威尔士职业锦标赛,1992年正式命名为威尔士公开赛,第一届的冠军得主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此后三年冠军属于达赫迪和老将史蒂夫-戴维斯,96年威尔士公开赛,当时年仅只有21岁,世界排名只有39位的马克威廉姆斯连克达赫迪,埃伯顿,哈罗德和帕洛特,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此外他还在99年第二次捧杯。98年,不满20岁,当时世界排名只有43位的保罗-亨特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最后的冠军,他也是目前年龄最小的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04年开始,威尔士公开赛的赞助商尊爵停止了合同,奖金也从原来的52000英镑下降到35000英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比赛的质量。威尔士公开赛从1992年至今的19年间共诞生了12个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三次加冕,成为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最多的选手。而威尔士公开赛一直有冠军在决胜局产生的传统,从99年开始,已经有6年的决赛打满了17局,概率高达50%,04年和05年,“火箭”奥沙利文连续两次捧杯,成为进入21世纪以来第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07年,赛前临时排名仅77位的尼尔-罗伯逊在决赛中击败希金森,成为首位英国以外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选手。此后三年的冠军被塞尔比、卡特和希金斯瓜分。

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共有32位选手参加,16位是上赛季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他们根据种子排名分区坐阵,另外16位选手将经过四轮残酷的资格赛,得以进入最后的正赛。八强战之前都采取7局4胜制,1/4决赛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11局6胜制,决赛采取17局9胜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