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亨德利轰147 10杆满分追平奥沙利文

2011年02月18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士赛亨德利轰147 10杆满分追平奥沙利文

亨德利“举杯”庆祝147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1/8决赛里“台球皇帝”亨德利和马奎尔交锋,亨德利第一局便轰出一杆满分147,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杆满分,追平了“火箭”奥沙利文之前创造的满分杆纪录。

亨德利目前世界排名第13,马奎尔世界排名第八,这场苏格兰德比格外引人关注,亨德利威尔士赛首轮4比0狂扫乔-佩里,他在国际台联第三个积分结算点临近时可以保住TOP16,这也让他在其后的比赛轻装上阵;而马奎尔首轮4比2淘汰了杰拉德-格林,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亨德利拼进红球上手,此后一红一黑稳扎稳打,尽管球型并不完美,但台球皇帝从一开始就抱定了打满分杆的念头,亨德利把台面上的15颗红球全部清理掉,此后又把彩球清光,随着他打进粉球,又用匪夷所思的走位叫到黑球,现场顿时鸦雀无声,亨德利稳稳打进最后一颗黑球,观众席顿时沸腾了,台球皇帝打出职业生涯第10杆147!

亨得利被公认为历史上最好的斯诺克球员,90年代可以说君临天下一败难求,故而得到了“台球皇帝”的美誉。亨德利在20世纪90年代竞技状态达到顶峰,而从2000年开始,由于年龄的增长,他的成绩开始下滑,不过亨德利年终世界排名还从来没有跌出过TOP16。亨德利职业生涯赢得过36个排名赛冠军,38个邀请赛冠军,在1990年、1992年、1993年、1994年、1995年、1996年、1999年七次赢得世锦赛冠军。

42岁的亨德利此前曾经打出过九杆满分杆,不过上一次还要追溯到09年世锦赛1/4决赛对阵墨菲时,那场比赛台球皇帝11比13最终饮恨。奥沙利文在本赛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对阵马克-金一役,第三局在裁判劝说下打出147,从而以10杆147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打出10次147满分杆的选手,此番威尔士赛亨德利追平了奥沙利文的纪录。

2010-2011赛季,亨德利的主要目标不是夺取排名赛冠军,更不是打什么147分,而是保持排名不跌出TOP16,亨德利自05年夺取马耳他杯冠军后,六年来无缘排名赛冠军,近两个赛季多次在排名赛次轮折戟,被球迷戏称作“亨两轮”。而如今亨德利用一杆气壮山河的147重新为自己正名,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