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受伤揭鲁能暗战大幕 王永珀邓卓翔玩命PK

2011年02月17日10: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下午的一次体检让韩鹏(微博 博客)郁闷了:刚刚在上个赛季从伤病中恢复了状态的他,不得不面对又一次伤病,由于右脚第五趾骨骨裂,韩鹏将缺席训练和比赛三周。

伤病侵袭鲁能已经不是个案,在韩鹏之前,吕征、刘金东、汪强以及崔鹏都因为受伤或者生病而无法正常训练。韩鹏的受伤,揭开了一层掩盖在鲁能队身上的薄纱——位置竞争趋于白热化,为了保住主力位置,必须拼命训练。在高强度的玩命训练中,受伤自然难以避免。

[现状]

韩鹏,第6个伤病号

鲁能新赛季的第一个伤病号是队长刘金东。在2010赛季倒数第二场鲁能客场和长沙的比赛中,刘金东右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在检查之后刘金东最终决定进行保守治疗。而在鲁能西班牙拉练期间,刘金东虽然恢复情况还算不错,但考虑到康复和心理情况,刘金东一直没有进行热身赛,估计在3月份的亚冠联赛中刘金东也无法上场。

另一个伤病号是吕征,吕征是在海南集训期间进行了半月板手术的,恢复时间是两个月以上,此次西班牙拉练吕征并未随队。

就在球队前往西班牙拉练之后,崔鹏出现发烧症状,由于病情比较严重,崔鹏缺席了鲁能海外拉练的前两场热身赛,在备战的关键时期缺席比赛,崔鹏的心情多少有些着急。而在抵达西班牙之后,汪强和张弛都因为肌肉拉伤无法进行比赛。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韩鹏。韩鹏在上个赛季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并且在下半赛季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因为国家队的大运动量训练,韩鹏跟腱出现了伤病,随后韩鹏只能退出国家队,在鲁能休养了一段时间之后,韩鹏逐渐开始训练和比赛,但让韩鹏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趾骨骨裂。

“又伤了,哥们是纯爷们,这点伤算什么,一个月后照样生龙活虎。”检查结果出来后韩鹏如此在QQ上签名,随后又幽默地表示,“老天爷看我太累了,让我休息休息,谢谢老天爷,我休息三周就够了,不要太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鹏也非常无奈:“总是伤,都不知道说啥好了,也别多想了,好好养着吧,好在不是大伤。”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也决定让韩鹏提前返回国内休息。

[内幕]

“玩命”玩出了伤病

其实,韩鹏的受伤与高强度的训练有关,更关键的是球队内部竞争性越来越大。本赛季鲁能引进了奥比纳、雷纳托、汪强等内外援,此前有离队传闻的王永珀、安塔尔、莱昂等亦悉数留队,加上年轻队员的加入,鲁能每一个位置都面临多人竞争的局面。主帅伊万在海外拉练里也多次向队员表示,“我会在球队内加强竞争氛围,没有谁的主力位置将会一成不变,会根据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及身体状态调整主力阵容。”“现在的训练,体能训练内容不少,而且还有高对抗的比赛,而且这时候,没有谁敢偷懒或不拼命,因为这段时间的训练会决定你能否在赛季初的主力阵容里占据位置”,一位队员如此说。

韩鹏受伤之后,鲁能锋线的竞争变得较为明朗:原本在锋线,韩鹏、奥比纳和莱昂都是极为出色的球员,其中韩鹏凶悍,莱昂灵巧,奥比纳则综合能力比较强,如何在这三名球员中选择两名首发,是伊万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但在韩鹏受伤之后,奥比纳和莱昂将会组成鲁能的双前锋,让韩鹏担心的是,如果这两名外援发挥都非常出色,恐怕自己在伤愈复出之后未必能回到主力阵容。

目前鲁能已经签下葡萄牙外援里卡多,这就意味着,一旦后防线的伤病员恢复,鲁能将拥有雷纳托、里卡多、汪强和刘金东四名中后卫,其中每个人都具备竞争主力的实力。而在边后卫上,郑铮 、苑维玮、刘金东、张弛以及王彤也要竞争两个位置。

其实,最残酷的竞争还是在中场。环顾中场,目前只有两名球员基本锁定主力位置,那便是周海滨和安塔尔。在伊万刚刚来到鲁能的时候,他就对周海滨和安塔尔赞不绝口,当时这两名球员曾经效力过德甲和荷甲,伊万看中了他们的名头,但最终两名球员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伊万的信任。

崔鹏原本是伊万心目中后腰的主力人选,活动范围大,踢球拼命,崔鹏带给伊万的感觉非常好,但在上个赛季下半阶段崔鹏因为伤病等原因没有能够正常比赛,西班牙集训又受困于感冒,而在此时李微逐渐展现了实力,上个赛季曾经客场绝杀申花,西班牙拉练首场比赛中李微也打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这一切都让李微在伊万心目中的地位变得极为重要。

[难点]

王永珀冲击前腰主力

最大的难点恐怕在于前腰位置。王永珀和卓翔,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拥有其中的一人就已经非常高兴了,可同时拥有这两名球员的鲁能却有些无奈:面对这两名才华横溢的球员,鲁能和伊万的取舍就非常尴尬。

在2011赛季伊万选择的是邓卓翔,邓卓翔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联赛中的表现不错,而王永珀则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在赛季结束后,消息表明有俱乐部人士曾经提议放弃王永珀,但这一想法遭到了更多俱乐部人士的强烈反对,而韩公政在也对记者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王永珀,不但不会放弃,而且我们还给王永珀制订了一套有针对性的计划,让他重新展现战斗力,俱乐部对他的能力是充分信任的。”

王永珀也在努力,在放假期间王永珀就一直跟随父亲踢球或者自己去健身房训练,海南集训和西班牙集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也让伊万对王永珀赞誉有加:“他最近的表现非常好,如果他一直这样努力,我想他在本赛季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永珀也表示:“现在肯定有竞争的压力,小邓球踢得也非常不错,所以我必须要更加努力。”作为竞争对手,王永珀无论是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对邓卓翔的评价还是非常不错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