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第五洋枪报到 50万欧元锁定葡超中后卫

2011年02月16日10:5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毫无疑问,第五外援就是他了。尽管我们只是与甘马雷斯俱乐部签订了转会合同,球员的工作合同还未签。”一名鲁能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

“他”是有葡萄牙和佛得角双重国籍的后卫里卡多·达席尔瓦,此前效力于葡超甘马雷斯队,在安塔尔、莱昂、奥比纳和雷纳托之后,鲁能抢在亚冠开幕前半个月签下了第5外援。里卡多正赶往西班牙,向正在那里集训的鲁能队报到。

在鲁能对基辅热身赛时,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还在现场观战。也许是1比4的大比分失利刺激了他好胜的神经,也许是延宕多日的选援问题让他耐心耗尽,转天一早他就去了葡萄牙,并旋风般与甘马雷斯俱乐部敲定了这笔长达两年的转会交易。

身高1.85米的里卡多现年30岁,司职中后卫或右后卫,是葡超劲旅甘马雷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截至1月22日,在2010/11赛季,他代表球队参加了16场联赛,出场时间达到1400分钟,有一次助攻。在2008/09赛季之前,里卡多一直混迹于葡萄牙低级别联赛,直到该赛季以自由身转会到费雷拉,揭开征战葡超的历史,随后又转会到甘马雷斯。在2009/10赛季首轮,他曾头球攻破波尔图队大门。

这不是鲁能和甘马雷斯的第一次合作,2008年夏天,鲁能就曾从甘马雷斯俱乐部引进对方当时的头号射手米利安。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曾有媒体透露,北京国安正在与甘马雷斯就里卡多的转会进行谈判,没想到转眼间他却和鲁能签约。

有消息称,鲁能在里卡多转会上支付了120万欧元,对此一位俱乐部高层哈哈大笑,“哪里有那么贵,都是猜测!”其实,120万欧的确是媒体误读,在德国专业的“转会市场”网站上,里卡多的市场估价为120万欧元,而事实上,鲁能支付给甘马雷斯俱乐部的转会费是50万欧元。一个佛得角国脚能够卖出50万欧元,难怪在签订合同不久,甘马雷斯就兴高采烈地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我们签订了一个双赢合同……

里卡多也赢了,到中国来淘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拿到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而葡超的经历,足以让他争取到一份不错的年薪。据专业人士分析,如果履行完两年的合同,鲁能在里卡多身上至少要花掉150万欧元。里卡多与上赛季效力鲁能的迪亚基特来自同一个经纪公司旗下,直到目前,“转会市场”网站上迪亚基特身上还打着鲁能的标签。

此前,鲁能把第五外援的选择方向重点盯在法甲,但是由于索肖中后卫法蒂价格跟预期相差甚远,不得不放弃。在随后的选择当中,里卡多浮出水面,经过筛选,主教练伊万也对这位佛得角国脚产生了兴趣。加上亚冠迫在眉睫,而中后卫位置上伤病不断,也客观上迫使鲁能加快了引援节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