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官方宣布五外援到位 韩公政详解引援过程

2011年02月16日20:41鲁能官方网站丁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外援引进全部到位 韩公政详解引援过程

外援达席尔瓦(资料图)

西班牙时间2月15日,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俱乐部完成了新赛季的外援引进,新签约的巴西人奥比纳、雷纳托以及葡萄牙人里卡多将与上赛季就在球队效力的莱昂、洛达一起代表山东鲁能泰山队征战2011赛季。

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接受采访中对于球队在2011赛季引进外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总结新赛季的引援过程,韩书记表示“我们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就开始着手根据球队的关键位置来进行外援的考察和引进。在新赛季引进外援工作上,我们一直追求高性价比,根据我们的现实基础来引进。我们在总结往年引援的一些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今年格外谨慎,包括董事会对于外援引进工作都非常重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孙国宇总经理亲自指挥调度外援引进的相关工作,虽然过程中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圆满的,我们感觉今年的外援水平要比往年好一些,但这还要看他们和球队的磨合,以及在比赛当中的发挥。”

引进外援是俱乐部的头等大事,也是球队组建备战的重要环节,山东鲁能今年在引援方面的困难在韩书记看来更胜于往年。“应该说我们今年外援引进使广泛听取了媒体和球迷的意见的,尤其是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们接触了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在对他们的合同期限、价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考虑下,坚持选择了适合我们的球员,而不是去追求价格偏高的明星球员,我们对于一些昂贵的明星球员也有过接触,但因为种种因素,最终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推进。我们在今年引援的过程中面对的困难要大于往年,举一个例子,我们在和一个俱乐部进行谈判时,明明价格已经谈拢,但对方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片面的了解到了中国联赛引援的一些情况,马上把价格太高,造成了签约失败,这也使得我们前面做的所有准备都付之东流。”

不管如何,新赛季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引援工作已经结束,韩书记表示“外援的加盟,对于球队来说是好事,有益于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稍有遗憾的是我们的第五外援里卡多来的有些晚,几乎没有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就要面对第一场亚冠联赛,接下来,球队将全力以赴,进行亚冠的冲刺备战。”

外援资料:

英文名:Ricardo Jorge Ferreira Pinto Silva

中文名:里卡多.达席尔瓦

生日:1980年8月19日

身高:186cm

位置:中后卫,

职业生涯:出道于Ronf,之后曾在法马利考、弗里曼德俱乐部效力,2004年到2008年,他效力于葡萄牙的贝拉马尔俱乐部,出场104次。2008-2010年,里卡多效力费雷拉队,曾攻破波尔图的球门。目前效力于葡超吉马良斯队,身披19号战袍。(丁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