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科比鏖战绿军巨头 阿伦挑战历史三分王

2011年02月10日1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科比鏖战绿军巨头 阿伦挑战历史三分王

雷阿伦将在凯尔特人主场创造新纪录【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明天湖人将会前往客场挑战凯尔特人,而这场比赛也很有可能是总决赛的预演,由于两支球队的恩怨史,所以这场宿敌之战也是看点多多——

比赛看点:科比战群英,阿伦望成历史三分王

科比将会再度遭遇四巨头的围剿,而飞侠能否突破难关仍然成疑,自三巨头组建以来,绿衫军对付湖人颇有一套心得,用科比的话说,凯尔特人非常了解紫金军团的特点,他们会有针对性去安排战术,在本赛季两队首次对决中,科比独战群雄砍下41分,但是其他球员被牢牢冻结导致湖人最终无悬念输球,此番科比欲要完成复仇,飞侠又将会启动何种模式?是进攻还是传球,他还需要心中有杆秤。

绿衫军方面,雷-阿伦将会当仁不让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目前君子雷职业生涯已经飙中了2559个三分球,只要他在本场比赛命中2个三分,就将会成功超越雷吉-米勒(2560)成为NBA历史三分王,阿伦本赛季场均能够送进2.3个三分,照这样的效率,他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完成这一成就。

球星对决:科比VS四巨头

科比和四巨头的角力将会成为关键,凯尔特人四大天王如同神话小说中的魔家四将,各个身怀绝技,各司其职,加内特负责策应以及内线的调度,是绿军的防守核心,而朗多则是负责助攻,皮尔斯和雷-阿伦则是冲锋陷阵的好手,对于科比而言,每次和绿军巨头们对垒都会面临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当科比的超凡能力遭遇四巨头的团队效应,这必将擦出强烈的火花。

球队走势:

凯尔特人在最近出现了一些起伏,他们在最近6场比赛里输掉三场,尽管目前绿衫军仍然把守着东部头名的宝座,但是却仅仅领先热火半个胜场,所以对阵湖人一战将会非常重要,任何一点闪失都可能会让他们的排名遭受到影响。而湖人如今已经落后西部排名首位的马刺8个胜场,从最近的走势看,他们只能和小牛来争夺西部第二的宝座,本场比赛对湖人而言是一场证明之战,他们本赛季在面对东西部三甲球队时战绩仅为可怜的1胜6负,所以如果能够赢下绿军,那么对球队士气将会是一个鼓舞。

交锋回顾:

自从2007年绿军搭建三巨头以来,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战绩也非常具有戏剧性,在之前的三个赛季里,两队在常规赛战成3-3平,而双方在总决赛中也互不相欠,各赢一个系列。本赛季两队曾有过一次交手,凯尔特人在斯坦普斯中心取胜,而如今轮到了湖人在波士顿复仇,紫金军团历史做客北岸花园的战绩为35胜50负,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湖人都在波士顿取得了胜利,这一次他们能否延续这一复仇模式?

焦点言论: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觉得他们非常熟悉我们,这的确是个巨大的挑战。”科比在谈到即将到来的黄绿大战时说道。

首发预测:

湖人:科比、费舍尔、阿泰、加索尔、拜纳姆

凯尔特人: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朗多、帕金斯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