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年三十队友无视阿联 苏群:老大你倒是传球啊

2011年02月02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奇才在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他们以89-97负于对手,遭遇客场25连败,其中阿联在本场比赛里拿到4分2个篮板,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在昨天的比赛里阿联打得非常出色,拿到14分11个篮板4次抢断,本场尽管是背靠背,但是阿联上来便在攻守两端表现得非常积极,从跑位到协防都很主动,对此苏群点评道:“阿联如今的角色难以扮演,他不知道他能打多长时间,比赛的任务是什么他都有可能不知道,或是可能只有等到临场才知道,现在奇才一定是麦基打得不好下场时阿联才能获得机会,所以阿联是介于能打和不能打之间。”

苏群认为奇才的安排给阿联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这种安排也给球员提了个非常难的要求,有些球员即便打的不好,但是明白自己的角色是什么,譬如说贾森-特里,这场球手感不好,没关系,下场照样可以获得30分钟固定上场时间,角色扮演很明确。而有的球员是轮换阵容之外,根本上不了场,所以索性不准备了。但阿联现在是能上场,但不知道自己上场后能打多久,这是介于以上两者之间,也是最困难的一种,这会让他的比赛产生更多的起伏,譬如说打掘金那场,阿联上来后就起到过作用,像打灰熊那场,阿联就根本压根找不到状态。”

在第二节比赛里阿联一度和布拉奇搭档,对此苏群点评道:“根据最近观看,阿联和布拉奇搭档很少,事实上,阿联打中锋时篮板球有保证,而且易建联机动性比较强,有助于发挥沃尔的能力,就拿今天比赛来说,奇才开始时候用了一会布克,但布克太矮了,所以用布拉奇去防史密斯那样的大个,他真防不了,而让他回去防四号位比较好,这时候阿联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在第二节中阿联完成转身跳投,运动战终于开张,对此苏群点评道:“作为7尺大个还能有那么好的身手,阿联也是属于现代型的内线。”

第三节阿联作壁上观,而在末节比赛上来后易建联和布克搭档内线,但是阿联在场上更多是做往返跑,在很多时候他已经要到了位置,但是奇才的后卫就是死死攥住球不撒手,在一次进攻中,,尼克-杨已经被对手完全封住了行进路线,而阿联则是在空位着急要球,但杨犹豫了半天还不递球,此时苏群也忍不住喊道:“传球啊,老大!”或许是千里传音,尼克-杨终于在再三考虑后将球递给了阿联,而此时太空易已经没有投篮机会,只能将球重新转移出去。

此后奇才在传球中也出现失误,给阿联的击地球遭遇抢断,对此苏群说道:“根本没有这样传的,隔着人往地上传?阿联根本就没有做好接球准备,奇才整体质量相当于对方的一个替补阵容,阿联这场打得郁闷,年三十也没过好。”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