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扎切罗尼:亚洲球队难超越我们 川岛表现出色

2011年01月31日02:54京华时报张晓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晨,凭借韩裔射手李忠成在加时赛的进球,日本成为首支4次捧起亚洲杯的球队。赛后,日本主帅扎切罗尼“口出狂言”,“至少现在还没有一支亚洲球队能超越我们”。亚足联官网也称赞日本队独步亚洲。

此役,香川真司伤停。开场后,澳大利亚大举进攻,但没把握住机会。这不得不提日本门将川岛永嗣,他的高接低挡力保本队城门不失。扎切罗尼赛后称赞:“门将在比赛中也许会犯错,但川岛懂得如何调整,他在半决赛和决赛的表现都很出色。没有他,我们不可能站上冠军领奖台。”

澳大利亚主帅奥西克曾率领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夺得过亚冠冠军,日本队长长谷部诚是他的爱徒。他赛后说:“日本确实强大,我为他们年青一代的崛起而高兴,为曾在日本执教感到光荣。”他认为本队输在临门一脚,“科威尔至少错失3个必进球机会,但我不会找人做替罪羊”。

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后,日本队的控制力开始展现,但一时也无法奏效。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加时赛进行到下半场,日本替补李忠成横空出世,无人防守的他接长友佑都的传中左脚侧身凌空抽射建功,颇有当年齐达内在冠军杯决赛中的风范。凭借此球,日本人笑到最后。

接手不到半年,就率队站上亚洲顶峰,扎切罗尼非常高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球队十分疲惫,但我们凭借顽强的精神撑住了。这支年轻的队伍漂亮地赢得了冠军,我想没有多少亚洲球队能超越我们,至少我现在还没看到一个”。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