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陶伟直言扎切罗尼激活日本 徐阳:澳运气太差

2011年01月30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3时,2011卡塔尔亚洲杯决赛打响,日本队迎战袋鼠军团澳大利亚。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微博 博客)、徐阳和陶伟(微博)在比赛中、以及比赛后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陶伟认为扎切罗尼的调兵遣将激活日本攻防两端,帮助日本最终捧杯,而徐阳则认为两队均发挥出水平,只是澳大利亚的运气太差。

上半时比赛,两队都表现的比较谨慎,比分维持在0-0,段暄中场阶段认为,虽然比分只是0-0但是比赛可以点评的话题很多:“决赛中双方都尽情展现自己的特点,并尽情遏制对方的特点,上半时日本队的特点被遏制的非常厉害。”对与段暄的看法,徐阳表示赞同:“澳大利亚的防守很有针对性,一旦日本攻击到澳大利亚30-40米区域,澳大利亚的防守非常强悍,日本队还是缺少强力中锋,香川真司的缺阵对日本队影响很大,日本队还是要把球传起来,球动起来,日本队才能有机会,日本队占据劣势,下半时要把球动起来。”

对与段暄和徐阳的观点,陶伟给出更细致的分析:“今天澳大利亚的针对性布防最成功之处在于把节奏控制下来了,日本队和韩国队打,之所以日本队占据很大优势,主要是把小快灵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澳大利亚今天打的是传统的442,进攻主要依靠科威尔、卡希尔两点,投入进攻的7个人几乎都是攻中带守,虽然显得略显保守,但是收到很好的效果,日本队下半时必须要尽快适应身高达到185的澳大利亚的踢法。”

对于上半时两队的具体攻防,徐阳认为澳大利亚在边路的威胁要大于日本队,陶伟则指出澳大利亚的定位球、角球优势明显,而科威尔、卡希尔的头球威胁巨大。段暄则感叹澳大利亚的防守和身体优势太明显,完全不同于以往亚洲球队遇到的对手:“澳大利亚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防守时后卫和后腰全部回来,形成两道防线,澳大利亚的空中优势,超强的个人能力非常明显,对亚洲球队来说,面对澳大利亚这种个人身体优势明显的球队似乎没有太多办法,澳大利亚这种球队,无论进攻和防守和亚洲球队以往习惯的技术套路完全不一样。”

对与双方下半场的表现,徐阳认为日本队需要加快节奏,将球传起来才有希望占据主动,而陶伟则指出,澳大利亚肯定会继续上半时的节奏,因为上半时澳大利亚优势明显,只不过是欠缺一个机会才没取得进球。

全场比赛结束,凭借李忠诚的绝杀,日本队第四次捧得亚洲杯,对此陶伟直言,扎切罗尼的调兵遣将非常有效:“扎切罗尼更胜一筹,因为他的调兵遣将让日本队攻防两端发挥到了极致。”

徐阳则认为两队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两支球队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澳大利亚将身体优势和空中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只是运气差,日本队打的很聪明,没有正面碰撞,利用传球、快速的优势,找准机会,一击致命。丢球是卡尼的失位造成的,长友佑都的传中非常漂亮的,打完亚洲杯之后就去大球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