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创造历史 奠定中国女网国际网坛新地位

2011年01月30日01: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9日, 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以6:3、3:6、3:6,总比分1:2不敌比利时名将、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与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中新社墨尔本1月29日电 “李娜创造了历史!”在澳网女单决赛中李娜获得亚军,来之不易。她是中国的英雄,冲向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奠定了中国女网在国际网坛的新地位。

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中国网球运动不断发展,不断创造辉煌,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历史性突破。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称,李娜将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中国网球的另一个春天将到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获得网球女双金牌之后,中国网球在随后几年取得了巨大进步,网球人口已经突破了800万人。近两年来,李娜、郑洁彭帅三位单打能力突出的球员连创佳绩,去年澳网两位中国选手挺进四强,今天李娜夺得女单亚军,在国际网坛具有重要影响。

李娜正在走向成熟,走向更大成功。在半决赛中,李娜战胜了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决赛中,李娜对阵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虽获得亚军,但每一拍、每一球、每一分都浸含了李娜的汗水与心血。在澳网的比赛中,李娜创造了历史。

今天在赛场上的李娜,身着白色上衣,蓝色短裙,风采依旧是那么自信。她表示,要享受比赛,享受决赛。这位“中国一姐”是中国最优秀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不屈的意志和娴熟高超的网球技术使她过关斩将,成绩骄人。

这次李娜争得了亚军,代表中国网球运动的进步,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提高,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并在国际赛事中赢得更多的荣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