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小克主导最强进攻 华丽网球重现WTA赛场

2011年01月29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当以海宁为标志性的华丽进攻逐渐隐退,大小威为标志的暴力美学逐渐衰落之后,WTA赛场逐渐沦落到一个没有进攻符号的平庸境地。最近两三个赛季中,以防守起家的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先后登上了年终第一的宝座,使得WTA的华丽色彩消褪不少,不少网球专家都将最近三年称之为历史上最单调无趣的年代。

也许李娜与小克今日这场澳网决赛会成为一个最好的转折点,两人代表的攻势网球在这样一场波澜壮阔的比赛中牢牢抓住了所有球迷的心,这或许会是攻击性网球重新抬头的一个重要起点。李娜,这位曾经被很多人忽视的中国金花,如今正逐渐成长为女子网坛的一块金字招牌,她在比赛中的勇猛球风和一往无前的气势在当今的女子选手中堪称罕见,看李娜打球,就一个“爽”字了得。

克里斯特尔斯,尽管她的球风很容易被人规划到“防守反击”一类,但是毋庸置疑,她的平击快攻在同时代的选手中绝对属于顶尖水平,她可以凭借“劈叉”绝技救起一个个不可思议的来球,当需要她主导进攻的时候,她正反手均衡的进攻力同样足以撕裂所有对手的防线。甚至可以说,克里斯特尔斯是当今WTA赛场上最具有观赏性保障的一位选手,你攻她就守,你守她则攻,这样的比赛绝对不会空白缺少内容。

当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相遇到一起时,我们有幸见证了最近三四个赛季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两人在本场比赛中都将各自的特点淋漓尽致的发挥了出来,李娜的发球抢攻,正拍大角度抽击,跑动中的穿越球在比赛中一度打得风生水起,而克里斯特尔斯在李娜的强攻下一方面不断做出让人叹为观止的回球,一方面也抓住任何稍纵即逝的机会予以反击,两人的对攻完全可以用炫目来形容,即便当比赛陷入多拍的相持时,你也完全不用担心平日“磨女”们之间那种平淡无奇的单调对拉,两人总是在不断追求球路长短左右的变化。可以这样说:两位防守型选手的对拉属于体能和意志的互耗,她们等待的是对手失误的机会;而李娜和小克的对峙则是属于一种洞察力和绝对手感的比拼,谁只要出现一丁点的误差,就可能被对手一击致命。

可以用很“俗”的一句话来总结今日这场波澜起伏的比赛——比赛到了最后没有真正的输家,网球这项运动成为了最大的赢家。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比赛,我们对于网球运动才更加痴迷,当胜负暂时可以抛在一边,这样的华丽对攻大戏足以让所有人感到过瘾,也让所有人衷心的祈盼它能够迅速重演一次。(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