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投诉中国球迷:能不能别教我怎么打球

2011年01月29日21: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女单决赛中1-2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获得澳网女单的亚军。美联社赛后披露了李娜第二盘局间休息时,向赛场的裁判抱怨的内容:“能不能叫中国的观众别教我怎么打球?”

美联社报道称,李娜以一场失利终结了自己的出色表现,她是中国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球员。可今天李娜似乎因为一些中国观众的“打败她”、“冷静下来”等口号而感到沮丧,让主裁判去申诉,之后又抱怨有人使用闪光灯,最后还冲着自己的丈夫兼教练姜山大喊“别冲我喊”。最终,伴随着一场失利,李娜终结了自己最成功的一次大满贯之旅。

美联社还曝光到,李娜对裁判说的内容是:“你能不能告诉现场的中国人不要教我怎么打球么?(Can you tell the Chinese don't teach me how to play tennis?)”

该事件不禁让人联想到,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上,第二盘伊始,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李娜在大比分5-4领先、手握盘点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被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而扣杀出界,结果遭萨芬娜破发,并遗憾错过扳平盘分的机会。打完这个球后,又恼又气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以示不满,这声“shut up”随后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认为李娜的这句话严重伤了中国球迷的心;也有人认为,中国的球迷在比赛中展示了不成熟的一面。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