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金花关注李娜决战 郑洁:她赢得更多尊重

2011年01月29日2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澳网女单决赛中以1-2不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但李娜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李娜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尤其感谢了自己的丈夫姜山。这样的历史性突破,不仅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同时也是中国金花们关注的焦点。

对于中国网球的所有关注人士来说,1月29日这一天,是一个众望期盼的日子。中国金花们更是特别期待着李娜下午的比赛。郑洁 晏紫按照惯例,上午都要进行训练。中午训练结束后,晏紫便开始寻思下午的比赛在什么地方观看。不巧的是,由于比赛被拖入决胜盘,有事在身的晏紫并没有看完最后的比赛,最终是通过朋友进行比分直播才了解完比赛的全过程。

郑洁在上午训练结束后,也在第一时间表示今天最重要事就是为李娜加油。为了激励李娜,郑洁还专门在个人博客上贴出一张2006年与晏紫捧得双打冠军奖杯的照片,在照片的下面她这样写道:“希望今天中国人能再次捧起大满贯的奖杯!” 下午的训练结束后,由于还有放松训练等工作要做,郑洁是没看到开头看到了结局。

尽管遗憾的输掉了决赛,不过通过本届澳网,李娜用自己一轮比一轮更加精彩的表现,让自己从一个一流好手正式跨入顶尖行列,从一个大满贯的看客正式荣升为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今天的失利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相信在本届澳网之后,李娜将会在排名和大赛中制造更多的惊喜。赛后第一时间,两位中国金花在获悉赛果后,表达了对李娜的祝贺。晏紫表示:“李娜已经很厉害了,后面还有很多机会,恭喜李娜创了新纪录!”作为首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李娜收获的亚军也是亚洲首次,郑洁力挺李娜,“她用成绩为中国网球赢得更多尊重。”(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