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洪刚:津沪鹏争霸 天津女排胜在底蕴深厚

2011年01月24日12:0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天津遇上恒大,这绝对是一场足够吸引眼球的比赛,双方实力接近,结果很难预测。

比赛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前四局双方打成平手,而胜负手恰恰就出现在决胜局双方4号位强攻的发挥上。天津队第4局失利,就是因为恒大对其4号位的照顾很严,局面打不开。但 陈丽怡和殷娜在决胜局及时调整了手感,在关键的几个球上稳定了球队的军心。而恒大的布拉科切维奇则有些被遏制,在只有15分的决胜局,正是双方在4号位上的强弱对比,导致了比赛的结局。

最近两年,女排联赛基本上是津沪争霸,天津稍占优势,当恒大加入后,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加上有郎平指导这样的明星教练,对女排联赛来说是好事,更增加了悬念和关注度。

另外,像洛根·汤姆这样非常成熟的一流明星球员,为国内同位置的球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榜样,她的全面和稳定发挥,都是我们的国家女排所需要的。而像布拉科切维奇这样高大的明星球员,来中国联赛闯荡,对双方来说是互利互补。和亚洲二传搭档后,使得她在保留高举高打的强攻实力的同时,增加了跑动进攻,得分手段增多。而她在2号位的进攻,也可以为国内的女排球员提供很好的拦防机会,这是中国女排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比较吃亏的环节。

天津女排的这场胜利也充分说明了她们的底蕴深厚,在魏秋月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她们的人才储备非常扎实。不能说天津的年轻队员在力量、身体素质上比别的球队要好,但整体的作战能力,以及全面的技术,却是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的,这或许也是这支球队能长时间称霸的根本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