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的暴扣多久未见? 4次2+1病魔击不倒他

2011年01月28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的暴扣多久未见? 4次2+1病魔击不倒他

大郅今晚罕见暴扣 依稀再见追风少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10-11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的比赛今晚全面打响,八一双鹿电池主场迎战广厦,最终八一双鹿以99-88击败广厦迎来3连胜。近来状态正佳的球队核心王治郅本场比赛又有出色发挥,出场41分钟,砍下33分、10个篮板,另有5次助攻和3次抢断进账。

全场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派出双外援的广厦背水一战,试图将近20分的差距追回,利用中锋拉莫斯的身高优势,广厦一度将比分缩近至仅有12分的差距,这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分钟,应该说这一时间的比赛进程决定了局势能否扭转。广厦进攻,王博从边线发球,大郅突然从中路杀出,将球断下,断球成功的大郅并没有将球传给后卫,而是自己带球直奔对方禁区,他的速度之快令广厦球员望尘莫及,同时也令所有人惊叹不已,运球至篮下的大郅单手暴扣得手!帮助八一队稳住了气场!

如果说这次暴扣让我们想起了曾经的那个“追风少年”,那么大郅整场的表现则更加让我们相信眼前这个足够神奇的老兵。最近两轮,主场连克东莞和浙江的比赛中,王治郅接连得到了31分和32分的高分,在34岁的高龄砍下30+并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让很多人为之惊叹,今天的大郅在经历了第一节的低迷之后,在第二节彻底爆发了。

说是爆发毫不为过,他在第二节单节得到16分,而这16分中包括了4次打2+1成功,这样精彩的表现恐怕也只能发生在大郅的身上了。本场比赛广厦队对王治郅采取了包夹的策略,而这一策略在第一节收到了成效,大郅面对广厦凶狠的包夹防守,一分未得,到了第二节,王治郅率先“知难而进”,在 张伟和薛玉洋的双重包夹之下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之后,王治郅的“2+1狂潮”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大郅在左侧三分线外佯攻之后,避让防守队员跑起三步篮,用一记“骑马射箭”砍下2分,而被大郅晃开的防守队员情急之下伸手拉拽,大郅搏得加罚机会,命中之后,八一双鹿将比分扳平。两记2+1送出,广厦队胆寒不已,由于拉莫斯的登场,他们也将防守战术改为联防,这让八一队进攻一度陷入困境,这时候大郅再次站了出来,来到罚球线策应的同时,王中光将球转移到底角的莫科,大郅迅速切入篮下接莫科传球上篮得手并造成了拉莫斯的犯规,加罚命中之后,又一个2+1打成了!

之后,大郅又在反击中连续两次利用转身再打2+1成功。王治郅用这一节的表现将自己的攻击力展现无疑!四次2+1过后,广厦早已乱了阵脚,铁军阵中有如此人物,又有哪个对手能够泰然自若,然而大郅似乎用这连串的2+1宣告着,没有人能够阻挡他得分,即使包夹,即使拉拽,他也依然能够从容砍分,而这些只不过让大郅有了再添一分的机会!

再度献上神勇表现的大郅助八一队以99-88战胜了广厦,取得主场三连胜,看看大郅的得分统计,33分!又是一个30+,连续三场比赛贡献30+得分的大郅真的在给我们创造着一个又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