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复出轻取24+11 八一顶住反扑险胜青岛

2010年12月29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复出轻取24+11 八一顶住反扑险胜青岛

大郅依然是八一最稳定的得分点【点击查看本场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CBA的厮杀步入到第八轮的争夺当中,此前遭遇到客场两连败的八一双鹿电池回到宁波主场迎战青岛,上场对阵新疆的比赛战略性休战的王治郅复出首发出战,最终八一双鹿以104-99击败青岛。本场比赛过后八一双鹿终结了此前遭遇的2连败,而青岛则吃到客场三连败,本赛季他们客场一胜难求。

八一双鹿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大郅拿到24分11篮板4助攻、韩硕16分7篮板、德勒黑13分5篮板、 张博15分、莫科11分7篮板、许钟豪拿到8分9篮板。青岛方面,查尔斯31分19篮板5抢断、布朗21分、吕岩14分、李根16分。

查尔斯突破上篮得分为青岛率先开荤,但接下来张博一记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查尔斯再度上篮得分,八一双鹿的 王磊也有进球,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胶着战当中,双方你来我往都有进球,比分也出现交替领先。本节中段,许钟豪打进一球后张博和大郅都有得分,随着德勒黑连投带罚拿到4分,八一双鹿打出11-2的攻击波取得9分的领先。虽然此后青岛也有得分,但他们仍以18-26落后八一双鹿。

吕岩三分命中为青岛在第二节率先得分,但是莫科2+1得手还以颜色,此后两个回合双方都有得分,王中光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八一双鹿取得15分的领先。虽然奥哈斯也三分命中还以颜色,但是青岛依然无法阻挡八一双鹿的攻势,双方依然维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本节末段青岛的吕岩表现极为出色,连续进球带领青岛将差距缩小到6分。八一双鹿最后一次进攻胡克上篮得分,他们以49-41领先青岛。

莫科补篮得分为八一双鹿在下半场率先进球,之后许钟豪跳投得分韩硕连投带罚拿到3分,八一打出7-0的进攻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蔡亮自投自抢得分才为青岛率先开荤,此后查尔斯连进两球青岛将差距缩小到10分。许钟豪投射得分后,青岛的吕岩三分命中查尔斯也2+1得手,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虽然此后莫科打进一球,但是青岛在陈开和查尔斯联手再度缩小到只有3分。关键时刻韩硕连续造成犯规拿到4分,此后他接连得分,包括最后一记压哨三分命中,带领球队打出11-2的进攻,八一双鹿以72-60领先青岛。

第四节青岛派上双外援,查尔斯和布朗两人连续进攻得分打出10-0的进攻将差距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大郅2+1得手为八一双鹿稳住局面,不过青岛方面也有得分,比赛进入到胶着战当中,张博打进一球,大郅2+1得分,八一双鹿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尽管此后青岛也有得分,但是依然无法阻止八一双鹿的攻势,双方维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虽然最后时刻查尔斯和吕岩发飙连续得分一度在还有22秒时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还是没能扭转败局。最终八一双鹿以104-99击败青岛。

下一轮比赛八一双鹿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而青岛则奔赴南京与江苏进行厮杀。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韩硕、王治郅、王磊、张博、许钟豪

青岛:陈开、孙晟月、李骏、李根、查尔斯

(梧桐)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