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八一回主场静候青岛 王治郅:大家要一起努力

2010年12月28日09:42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2月27日电(记者 杨宝岩)去年的这个冬天,王治郅在从新疆到杭州的飞机上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个穆斯林老者脱掉鞋子,在飞机上铺上一块白布,向着日落的地方深深膜拜,他感慨着宗教的力量合人们的虔诚,也对这个仪式所慨叹。而这一次从乌鲁木齐飞杭州的飞机上,他又看到了这一幕。与新疆队的比赛中没有上场,王治郅积攒着能量,期待着在后面的两个主场中爆发。

在回到宁波后,王治郅在博客上提到了全队的艰苦跋涉,他说:“我们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宁波。走的时候新疆又开始下雪,不过,好在下的不是很大,飞机只晚点了一个小时。在飞机上我又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一幕:很多虔诚的伊斯兰信徒在飞机上做祈祷(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他们冲着西边)。”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人生无数的风景只在追忆中变得更美,王治郅也有着这样和那样的感慨。在今年世锦赛结束后,他曾经希望到夏天的新疆去旅游,因为天山的美景和那里的风俗早早的就在他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因为休息的时间太短,他只能把这个计划延后。

在晚上6点,他们才抵达杭州,王治郅说:“飞机经停兰州,晚上六点钟抵达杭州。在萧山机场我们还碰到了浙江队。金立鹏问我,‘为什么飞这里?’我说,‘没有飞宁波的航班只有飞杭州。’”

后面的比赛,八一队对阵的是山东队和青岛队,山东队今年实力下滑,整体以小将和外援为主,而青岛队则实力上升,对于八一队来说是不小的考验,王治郅说:“随后两个都是主场比赛,大家一起努力吧。”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