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最大悬念提前破解 费纳暴露各自最大不足

2011年01月28日0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本届澳网开始之前,谁能阻止“费纳争霸”是最大的悬念,想不到的是在决赛开打之前,被公认为最具有统治力的费纳二人居然双双出局,期间两人更是暴露出来各自的最大问题所在,这似乎预示在2011赛季的ATP赛场将迎来新的群雄割据的年代。

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携手包揽了上赛季全部四大满贯的冠军,其中费德勒拿下年初的澳网,并在赛季尾声时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在今年澳网开始前的五站比赛中拿下惊人的四个冠军;而纳达尔在去年连夺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成为罗德加沃尔之后的第一人,他甚至有望在本次澳网赛中追平这位前辈当年创造的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神奇纪录。

在开赛前的各种预测中,费纳二人都牢牢占据了夺冠热门前两位的位置,谁能打破他们会师决赛成为了留给其他选手的最大悬念,没有想到的是,两位天王居然双双提前折戟,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同胞费雷尔的比赛中开局就拉伤了自己的大腿,最终不得不吞下0比3完败的苦果;而费德勒则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被对手打得晕头转向,同样以0比3的比分惨败,这使得今年澳网的决赛赛场上将不会出现二人中任何一人的身影,上一次在大满贯中发生这样的事情还得追溯到2008年的澳网,当时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会师决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澳网提前出局还暴露出来费纳二人各自最大的问题所在,困扰纳达尔的自然还是他身体的伤病,几乎在每一段 高峰期之后,纳达尔的身体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并因此掀起一阵关于他的身体是否能够支撑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大讨论,今年的澳网也不例外。关于纳达尔的球风是否导致身体出现了过量的损耗,这一争论尽管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从膝盖到大腿肌肉到腹部肌肉,纳达尔身体总是不断暴露出来各种隐忧,毫无疑问使得他的职业前景蒙上了淡淡的阴影。

费德勒的情况则属于另一种,随着年龄增大,他逐渐暴露出来控制力下降、把握机会能力降低以及领先后反而不会打球等种种弱点,最近两个赛季他在重要场合下丢失赛点遭人逆转等情况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本次澳网输给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则是这些问题的一次集中体现,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无法做出一些比较大的改观,他连续四届大满贯被阻挡在决赛之外的颓势很有可能会继续延续,当初他职业生涯要夺取20个大满贯的豪言,恐怕将非常难以得到实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