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失利并非发挥失常 仍梦想澳网第五冠

2011年01月27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状态低迷最终连丢三盘以6-7(3)、5-7和4-6不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遗憾无缘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输球并非因为自己发挥糟糕,而是对手今日表现太过出色所致,此外他还表示不会因为这次卫冕失败而使得自己的信心受损,他依然梦想自己第五个澳网冠军奖杯。

费德勒在进入新赛季之后在正式比赛中还保持不败,今日的比赛他本来是更加热门的一方,但是没有想到却遭遇到0比3的完败,赛后在分析比赛时费德勒表示道:“我认为他打了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我认为自己今日打得其实并不糟糕,因此比赛很长时间都在高强度下进行。对于输球的结果我自然感到很遗憾,但是当对手在每一分上都打得非常出色的时候,我可以做的事情确实不多,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对于自己卫冕失败,费德勒的心态还是比较坦然:“我感觉并不是很糟糕,毕竟我的身体很健康,我当然希望出现在周日的赛场上,但是诺瓦克今日明显打得比我出色,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并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赛季还非常漫长,当然对于卫冕失败我还是感到一些失望,我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在这里第五次赢得冠军奖杯。”

在分析失败的原因时,费德勒再次谈到了夜间低温对球弹跳的影响:“我之前和西蒙的比赛也是一样,在夜间比赛的时候球的弹跳更低一些,这使得你的某些击球很难收到理想的效果。如果今日的比赛可以重头再来,我认为自己可以在比赛中可以更多的加入切削和压迫式击球,这使球在空中飞行的时间可以更短一些。我认为他比我更好的适应了场地的条件,完全配得上今日比赛的胜利。”

在谈到决赛的前景时,费德勒认为剩下的三位选手都有机会赢得最终的冠军:“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另一场半决赛中谁能获胜,我猜想穆雷的机会也许更大一些,我敢肯定这将是一场非常刺激的比赛,如果诺瓦克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他当然有很大的夺冠机会,但是穆雷如果延续自己目前的势头也有机会,而费雷尔同样打出了一站漂亮的比赛,三人谁获胜都不算出人意料,我希望决赛能够非常精彩。”

尽管在赛季的首项大满贯中失利,但是费德勒对于接下来的赛季还是显得十分期待:“我感觉不错,对于自己接下来的15站比赛安排我感到非常乐观,过去几个月时间我的状态一直不错,这是我最为满意的一点。在这里输球自然让人遗憾,但是我会很快将它放在脑后,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下一站比赛。”

两天之前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他觉得费德勒是目前最具有攻击性的网球运动员,当记者今日问费德勒是否觉得在今日的比赛中对手比他显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时,费德勒如此表示道:“我认为我们在彼此交锋中都希望自己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一些,你打得越有攻击性,对手往往也会做出相同的回应。诺瓦克在他的比赛中具有很多的武器,他在两个端线间的移动能力非常出色,正手,反手,移动都很好,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能够感受到彼此的攻击欲望,不过今晚他在关键分上打得比我更加出色一些,这是他取胜的关键原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