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李娜初打澳网决赛难夺冠 只进攻好不行

2011年01月27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1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二场女单半决赛结束,最终三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在以2-0轻取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利娃之后,成为了另外一个进入决赛的人选。赛后,小克对于自己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对于另外两位女网选手李娜和海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赛后,获胜的小克第一时间发表了对于比赛的看法,“我对本场比赛的结果感到高兴,我满意自己的打球方式。要知道,我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劲,我也只是在美网曾经击败过她。我今天的发挥和那时候很相似,所以虽然我在比赛中还是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最后的结果挺好,我很高兴我能够晋级。”

虽然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之后已经两夺美网冠军,但是在澳网赛事中,她还没能够捧杯,显然,这次的决赛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是的,我很高兴在另外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决赛。特别是当你在一项大满贯中能够有所成绩,但是在其他的几项赛事中却没有什么好的表现,是非常让人失望的。”

有新闻报道,之前几轮小克之所以状态不稳定,是受到了体能不足的影响,那么这种情况对于接下来的决赛是否会产生影响呢?对于这一点,小克表示:“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其实,虽然有些小疼痛,但是我感觉还好。在我看来,无论谁到了这个阶段,不管是出现水泡还是肌肉疼痛,没人会放弃。我明天会进行一些放松,回去好好休息。至于到时候能够有怎么样的恢复情况,我希望能够百分百恢复,我会尽力而为。”

在赛季初的悉尼赛上,小克就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李娜逆转,从而丢掉了赛季首冠。对于这一切,比利时天后依旧记忆深刻。“是的,我还记得我在第一盘,让她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就像她今天半决赛的表现一样,她是个出色的球员,和她交锋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会结束。我想我们是同一类型的球员,我认为我们在球场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那么,在小克的眼中,李娜是怎么样的一位选手呢?“她很强,不仅仅是心理坚韧,更是因为她的稳定。在我看来,这就是这次比赛她最大的优势。当然,她也是存在一些缺陷,例如她的击球就有些问题,速率偏慢。不过无论怎么说,能够打入决赛,也至少说明了她处在一个最佳状态。至于她第一次打大满贯决赛会怎么样,我也不清楚,每个人都会有不同。我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感觉还不错。但是对于她来说,虽然她之前有过一些比赛的经验,但是我想说的是,大满贯决赛和其他的比赛不一样,不是进攻好就能夺冠的。”

在今天的半决赛之前,女子网坛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前世界第一,复出一年的海宁由于伤病再次宣布退役。对于这位同胞的退役,小克显得也非常惊讶。“我是从新闻中得知之一消息的,当时我非常的惊讶。不过老实说,我还没有和她联系,所以不清楚她现在的状态和具体伤病情况。不过很明显,能够让一位如此伟大的选手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情况肯定已经非常严重。”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