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2012年可追三巨星 大梦或促魔兽加盟休城

2011年01月27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2012年可追三巨星 大梦或促魔兽加盟休城

大梦将再次扮演“休斯敦恩人”的角色吗?【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姚麦时代结束之后,火箭新的周期建设也被提上日程。在火箭球迷论坛上,就有人建议莫雷提前准备,清空薪资空间,在2012年追逐保罗德隆-威廉姆斯霍华德3大巨星。

上个赛季,火箭无缘季后赛,但球队希望本赛季在姚明复出之后,球队能够有一番作为,甚至在季后赛走得很远。但事与愿违,随着姚明赛季报销,火箭进入季后赛几无可能,即使勉强进去,也只是一个看客而已。而往更长远看,火箭似乎已对姚明失去信心,他们甚至可能交易走姚明,从而进入一个新的夺冠周期建设。

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姚明被送走,火箭将彻底进入重建,而为了能够重新进入争冠行列,火箭能做的要么在选秀大会上选中未来巨星,要么就是在自由市场上签下大牌球员。而后者无疑是一个捷径,面临的风险更小,效果也更加理想。

事实上,火箭也的确有机会完成这样的蜕变,在最短的时间里重新成为冠军竞争者。2011-12赛季结束后,NBA又将面临自由市场大年,霍华德、保罗和德隆到时候都手握球员选项,几乎肯定会试水自由市场。这样,到时候火箭如果能够腾出充足的薪资空间,那么他们就有希望争取1到2名巨星级球员,从而摇身一变成为夺冠热门。

像保罗、德隆和霍华德这样的顶级球员,联盟中任何球队都不会拒绝。在这3人之中,火箭最中意的无疑是霍华德,一方面休斯敦是具有中锋情结,另一方面在这3人之中,他们获得霍华德的可能性最大。首先,火箭阵中拥有考特尼-李,他是魔兽在联盟中最好的朋友之一。如果火箭真的面临这样的机会,李完全可以充当说客。其二,本赛季魔兽在奥拉朱旺的帮助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火箭又是奥拉朱旺建功立业的地方,火箭要想获得魔兽,免不了需要大梦说几句话。当然,火箭本身也应具备相当的实力,来吸引霍华德。到了2012年,考特尼-李、威廉姆斯、巴丁格和帕特森都会成为不错的球员,他们将会帮助霍华德完成目标。

如果火箭真的有心在2012年豪赌一把,那么现在就应该开始计划,比如送走马丁和斯科拉,和篮网交易换取费沃斯和墨菲的到期合同。或许有人会说2012年还很远,但在几年前,热火就已经开始网罗三巨头的计划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