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获赞人类电影精华 双塔欲空中打击火箭

2011年01月27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里芬:我这个造型怎么样?

格里芬:我这个造型怎么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快船将在客场挑战火箭,这是他们本赛季第1次来到休斯敦。格里芬和乔丹的双塔组合将再一次考验火箭的内线攻防。

戴维斯持球快下,将球抛向空中,格里芬完成空中接力暴扣,这是本赛季联盟最常见的镜头的之一。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戴维斯很享受这样的进攻,也最了解格里芬身上的巨大能量。“这样打球非常有趣,我们会努力给观众奉上表演。”戴维斯说道,“我们有很多年轻有天赋的球员,在这样的球队里打球感觉非常棒。”

快船的年轻球员中,格里芬无疑是佼佼者。这位2009年的状元在上赛季经历了导致赛季报销的伤病之后,本赛季打出了野兽般的表现,场均能够轰下22.8分和12.9个篮板,帮助快船在过去10场比赛中赢下7场,他的表现甚至征服了对手主教练。“现在,格里芬就是新的人类电影精华。”小牛主帅卡莱尔由衷地称赞道。

当然,格里芬也有足够的资本承担起这个伟大的绰号。本赛季,格里芬已经上演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扣篮,在12月中旬对阵活塞的比赛中,他甚至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了7次灌篮。本赛季,格里芬已经完成了99次扣篮,仅仅比霍华德少1次,他的空中作业已经成为他标志性的进攻手段。

而更为可怕的是,格里芬还拥有成熟的心智以及谦逊的品性。在赢得各方赞誉之后,格里芬却依然清醒。“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在这个联盟中找到属于我的位置。”格里芬说道,“当我找到合适的打球方式,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就现在而言,我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

快船的成功不仅仅是格里芬,三年级生乔丹本赛季也是大放异彩,他曾经在连续3场比赛中合计贡献19次盖帽,并且在与掘金的比赛中抢下20个篮板,他和格里芬一攻一守,相得益彰,加上外线的戈登,快船前途一片大好。“我们已经完成了重建的一部分。”格里芬说道。

在两队首次交锋中,格里芬抢下24分和18个篮板,乔丹也有13个篮板。此番对战,两人的内线空中打击仍是火箭最棘手的问题。“我们是一支进攻不错的球队,能够挡拆,扣篮,还有外线的三分球。”乔丹说道。(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