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格里芬带伤仍可怕 火箭需捍卫篮板尊严

2011年01月26日1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阻止嚣张格里芬是火箭取胜的关键

阻止嚣张格里芬是火箭取胜的关键【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火箭(21-25)将主场对阵快船(17-27),在双方近13次交锋中,火箭赢下了11次,此战火箭在力争实现理论上的胜算同时,也要努力限制生猛的格里芬。当然,本赛季来极具热度的给力芬刚出现伤情,自身战斗力恐受到影响。

比赛看点:再战20+10强将

本赛季来联盟场均能达到20分10篮板以上数据的球员是4人,分别是兰多夫、霍华德乐福和格里芬。感谢赛程,火箭已在此前3战中连续过招了格里芬之外的另三人,并且那3位强力内线果然都对火箭砍下了20+10以上的数据。此战面对格里芬,火箭的深入看点其实可以定义为:究竟能不能将内线强将的数据限制在20+10以下。

球星对决:海耶斯再担重任

26日快船105-112输给小牛,格里芬常规性拿到22分11篮板,不过在被海伍德一次恶意犯规侵犯后,格里芬手肘挫伤,快船方面自是希望近来屡遭恶侵的格里芬不要缺席比赛。不论如何,火箭要做好接待新神兽的准备,在同兰多夫、霍华德等人过招中,海耶斯的重要性一目了然,上一场对森林狼海耶斯砍下9分8篮板7助攻的数据,格外抢眼。此外火箭也一如既往需要斯科拉能在数据上充分对峙对手内线。

球队走势:伤情打击快船

在输给小牛之前,快船17战取得了12胜,如美联社评论:格里芬与埃里克-戈登极大地振奋着快船球迷。但戈登近日出现手腕重伤,将休战3至4周时间,少了这位场均24.1分的队内头号得分手(联盟得分榜第8),快船所受的影响不言自明。火箭目前在西部排名第11位,距离第8开拓者差4个胜场;西南区内,垫底的火箭也距倒数第二灰熊差1.5个胜场。

交锋回顾:格里芬的18篮板

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2010年12月21日,该场火箭客场97-92击败快船,延续了对快船的胜率传统。但火箭内线吃亏太大,格里芬拿下24分更抢下18篮板,数次表演脸蹭篮筐的火爆扣篮;该场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也抓了13篮板,这两人前场篮板总和是20个(火箭全队10个),海耶斯该场有火箭最高的7篮板。

焦点言论:阿帅督促火箭防守

随着连战强力内线,火箭“不设防”的面貌尤其深刻,被灰熊拿到115分,被魔术拿到118分,上一场更被森林狼拿到125分,还将19分优势消耗殆尽。“我们都清楚自己能得分,是很好的进攻球队,但这些进攻球员也必须要有更好的防守才成。”阿帅在同森林狼一战后说。

预计先发阵容

火箭: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马丁、洛瑞

快船:德安德烈-乔丹、格里芬、戈麦斯、福耶、拜伦-戴维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