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裁判3次判罚引发争议 女足拒主场哨虽败犹荣

2011年01月25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坐镇主场的中国女足1月25日晚,在重庆永川体育场并未享受到半点“主队优势”,来自中国的主裁判在比赛中出现至少有出现三次不利中国女足的争议判罚。这让李霄鹏率领的这支朝气之师,以两球告负位列四国赛第三名的中国女足平添一份遗憾。

上半场前20分钟的比赛,中国女足打得积极主动,多次获得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机会。连参与直播解说的前女足国脚王丽萍(微博 博客)都感言,中国队前20分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不紧张,可以看出她们很想跟美国队打一打的感觉,虽然这批球员们都很年轻,但是她们都敢打敢拼。

但年轻的女足总是要付出学费的代价。比赛第30分钟,美国队依靠战术角球率先得分。虽然这是一个死角,但是从门将的角度来看,这样一个进球没有扑到确实不应该。从这个球来看,中国队的防守还是不成熟,站位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但客观说,对于身高较高的 张越来说,这样的倒地侧扑确实比较难。

此役最大争议来自上半时第40分钟。美国队左路开出角球,就在张越出击准备摘球时,美国队的12号切尼直接用身体将她挤进了球门,由于张越没有抓到皮球,禁区内美国队的8号罗德里格斯抢在 尤佳封堵之前将球打进空门。电视转播既没有切换主裁判的手势,也没有播出中场开球的画面,不过,从双方球员的情绪看,主裁判似乎并没有认可这个进球。

从随后的电视画面慢镜回放看,美国队的12号切尼在张越接球前,明显存在直接用身体将她挤进球门的动作。随后,在边裁据此认为美国队进球前带有冲撞守门员的犯规动作后,主裁判将迟疑地将此球定义为无效。

除此之外,第67分钟,美国队后场断球后就地反击,中线附近躲过中国球员的铲抢后分到左边路,皮球再打中国队右路身后,一个折线就把中国队的防线打穿,8号罗德里格斯禁区线上面对弃门出击的张越低射远角成功,美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但此球也存在着越位的嫌疑,而主裁判却未与助理裁判进行任何沟通。整场比赛,该名主裁判似乎都有意无意“压哨”中国女足。除了以上两次明显争议判罚外,中国队全场19次犯规,其中值得商榷的判罚至少达到五六次。

终场哨响,苦战90分钟的中国女足姑娘们落寞地走向场边,主帅李霄鹏站在场边和下场的球员们一一握手击掌。此时永川体育场内忽然响起欢呼声,“中国队,加油”的声音甚至超过了比赛时,不少正在退场的观众也站在原地,向虽败犹荣的姑娘们报以掌声。(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