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年轻女足缺少救世主 锋线哑火怀念韩端马晓旭

2011年01月25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中国队展露出了全方位得差距,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压制的态势,最终毫无悬念的以0-2落败。前两场攻入四球的中国队,却在这场比赛里彻底哑火,遑论破门,甚至连创造出的威胁攻势都屈指可数。此时,中国女足是否会分外想念韩端(微博)和马晓旭们呢?

因为没有了夺冠希望,中国女足在末战时,彻底是以练兵的态度来应对的。甚至连毕妍(微博) 徐媛等老将,亦没有在本场比赛里登场亮相。这支尽数由新兵蛋子所组成的球队,在面对美国队时,展现出了从实力到经验的全面差距,最终以两球差距落败亦是在情理之中。这场比赛也给李霄鹏一个教训:仅是靠新人们,注定是难以掀起波浪的。

作为中国女足队长的毕妍,在这支球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她是中国队在攻守体系的指挥官,在场上具有串联全队的积极作用。本场比赛,随着毕妍的缺阵,导致中国女足在面对强敌时,在进攻端毫无过度,甚至一段时间里只能起大脚去碰运气。同时中国女足身体环节上,同对手尚存在着严重的不足,导致这种打法,根本难以起到应有的作用,攻势组织不起来,亦是在情理之中。徐媛的缺阵,则令中国女足在前场,缺少了敢于带球和突破的球员。绰号女托蒂的徐媛,是当前中国女足阵中,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她能突能传能射的特点,可以拉开对手的防线,给球队创造得分机会。但这场比赛连徐媛也不在,导致中国女足连抢点的能力都没有了。

后防线,亦缺少了悍将 翁新芝的鼎力相助。这亦令中国女足,在场上显得缺乏条理,屡屡被对方一个直塞便直接打穿了防线。这场比赛里,中国女足的后防线,屡屡暴露在美国队的直接炮火之下,同后防线缺乏组织串联,亦是分不开的。

同时,前锋线里,亦没有马晓旭和韩端这两名一流前锋助阵。迄今为止,中国女足阵中,尚没有能超过悍马组合,甚至于接近于她们的前锋。诚然小将 尤佳,在这次比赛中有着不俗发挥,在前两场比赛里,也均取得了入球。但尤佳在经验上,尚存在着不小的欠缺,一旦面对高强度的防守力度及中场支援的情况下,便会陷入萎靡的态势。尤佳的这个软肋,在这场比赛里得到了再一次的显现。如果有韩端和马晓旭等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助阵,那么她们完全有可能依靠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纵然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但场面至少不会陷入这般被动的局面。(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