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1胜2败非一无是处 放弃成绩换来玫瑰未来

2011年01月25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宿敌美国,中国女足依然处于下风,但是这一场比是近些年来少有的没有被对手形成一边倒的比赛,比赛的进程甚至比上一场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那场比赛看着舒服。一场失势不失控的比赛,基本上可以坚定中国女足沿着目前道路前行,继续强化技术重塑铿锵玫瑰。

如果说战胜瑞典只是一种挥之可去的亮点的话,中国女足本届四国赛一大不可忽视的亮点便是主帅李霄鹏本身,作为去年刚刚带队的新帅,李霄鹏在经过五个月时间之后便带领着中国女足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出现在赛场上。其大胆的用人策略,不拘一格的布阵,以及坚持的技战术打法,还有最值得一提的那种信念,都成为了本届四国赛铿锵玫瑰的一大亮点之一,赛场内外对于李霄鹏的掌声是最好的回报与证明。

新帅闪耀,离不开这些新人的集体冒尖。本届女足大名单上,有着超过5人的新面孔出现在了永川的赛场上,以90后队长屈姗姗为例,中国女足迎来了新人的集体大爆发。队内90后小将屈珊珊、 张越领衔首发阵容,中国女足的新生力量给我们惊艳的表现,曾经让人眼前一亮的几名新星再次展示出女足未来的希望。新人当道不仅令中国女足的年龄构造变得合理化,而且给未来带来了无限资本。新人逐渐撑起主心骨的女足,令国人看到了未来。

谁都知道李霄鹏喜欢用新人,但谁也没有想到,李霄鹏用新人能用得如此彻底。从首战到第三战,李霄鹏的用兵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如果非要找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场都大量使用了新人,而新人的表现都没有让他失望。

看看中国女足三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根据统计至少启用了18名球员!其中,仅门将张越和 周高萍打满三场比赛,其余人员均处于轮换中。首战加拿大时,在对手的逼抢下,女足打出了流畅的配合,次战面对强悍的瑞典队,在对手凶狠的逼抢下,女足依然坚持打出了流畅配合,面对美国女足,李家军依然在坚持自己的风格。三战下来,李霄鹏为这支球队确立的技术流打法已经悄然成形。

新帅,新人,中国女足用这样的配置在四国赛赛场上并没有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但依旧博得了国人的掌声与赞许,这其中的原因便是新帅与新人搭档产生了化学反应,带来了铿锵玫瑰的新面貌,无论是从场上打法,还是精神面貌,中国女足本届亚运会表现出来的都令人肯定,与美国女足一战,铿锵玫瑰虽然0-2输球但不乏鼓舞士气的场面。三场比赛下来,铿锵玫瑰的新面貌令人欣喜。(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