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十大豪门国米最老 意媒:莱帅敢不用老将吗?

2011年01月25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大豪门国米最老 意媒:莱帅敢不用老将吗?

拉诺齐亚苦盼机会

腾讯体育讯 国米1-3败给乌迪内斯,赛后乌迪内主将迪纳塔莱提前宣判国米夺冠的死刑:“国米比上赛季差得太多了,那支意甲无敌的国米已经不存在了!”一时间,所有的意大利媒体、专家都在探讨,为什么巴萨的六冠王朝可以持续这么长时间,国米的霸业在最高光的时刻却突然坠落了?安切洛蒂说的好:国米无法一直站在巅峰的原因就是,欧洲十大豪门国米最为老迈!

据意大利《全市场》披露,英国当地时间1月25日凌晨,安切洛蒂和英国记者之间有过一次争吵。事件的经过如下:最近切尔西战绩低迷,落后死敌曼联多达10分,安切洛蒂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英国媒体都在说,切尔西太老了,许多核心纷纷老去,蓝军状态下滑是必然的事情。面对这种说法,安切洛蒂回击道:“切尔西老?国际米兰更老,他们以29.6岁的平均年龄夺取三冠王,你们怎么不说什么呢?”英国记者迅速反击:“国米是夺取了三冠王,但看看现在的国米又是什么样子?”安切洛蒂不再多说,终止了这个话题。

英国人的争论固然是个花絮,但这确实曝光了国米现在的一大隐患。国米夺取欧冠的那套班底,平均年龄高达29.6岁,半年之后这个班底更是过了30岁。人们过去一直在说,AC米兰是最老化的一支球队,可这1-2年来,米兰悄然间已经完成了阵容的新老更替。不是吗?扬库洛夫斯基让位于安东尼尼,赞布罗塔让位于阿巴特,法瓦利让位于蒂亚戈-席尔瓦,伊布取代因扎吉,罗比尼奥取代小罗,此外博阿滕、弗拉米尼、卡萨诺等一大批当打之年的球星纷纷成为骨干,而扬库、卡拉泽、奥多、西多夫这一批球员离队的离队,没走的也在离队边缘。现在,米兰的平均年龄大幅下降,国米已经成了意甲最老的球队。

十大豪门里,像国米一般没有推进新老更替的球队很少。切尔西平均年龄29岁已经在英超被视为老爷车,曼联阿森纳都先后不断的推出新明星;在西甲,皇马的C罗卡卡还正在当打之年,厄齐尔、迪马利亚等人更是青春日盛;巴萨的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还很年轻,佩德罗、布茨克斯就又冒了出来。在拜仁慕尼黑,小猪、拉姆还在黄金年龄,托马斯-穆勒等新一批球员的崛起更无可阻挡……可国米呢?巴洛特利走了,桑顿还在替补席上蹉跎岁月,似水流年匆匆过,国米又为新老交替做了些什么呢?

平心而论,国米并非没有推进新老交替的资本。这些年,国米青训的造星能力在欧洲排不上数一数二,也能排到前列,数一数意甲多少当打球员出自国米的青训营?再数一数意大利各级别的青年队里有多少蓝黑系统的球员?但问题是,再多的苗子,不给机会也无法成为中流砥柱。远的不说,国米替补席上就有很多人在枯坐板凳。蓝黑军团为了买来拉诺齐亚,付出了1900万欧元(第一期一半所有权650万,第二期1250万),可拉诺齐亚得不到机会,莱昂纳多更愿意用科尔多巴或者是“吉祥物”马特拉齐。齐沃的表现再差,桑顿也永远只能用板凳为伍。莱昂纳多喜欢高中锋,但青年队的罗马尼亚球员阿里贝奇连国家队都进过了,可在国米就是连18人大名单也进不了。其他如奥比、马里加、恩万科沃等新人,也是苦于无法得到机会……这些年,国米青训出产的巴洛特利去到了曼城、博努奇去到了尤文,而国米一直想要的年轻人,比如哈姆西克、卡瓦尼、帕斯托雷、克亚尔要么转投他队,要么一点动静没有。这无疑是让人揪心的。

无论如何,国米平均年龄老化是不争的事实,这批老将们或许能够被穆里尼奥激发出一个赛季的活力,但是辉煌一时之后,受困于体能和激情的不继,球队就必然会下滑。巴萨王朝之所以持久,就是因为年轻人在消耗之后能够很快恢复,而国米霸业一闪而逝,正是因为年纪大的球员一直持续奋斗下去是不现实的!夺取三冠王,给国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换血、新陈代谢的机会,但遗憾的是,国米没有加以利用。

当然,现在国米也还有补救之机,毕竟莱昂纳多麾下不是没有优秀的年轻人。即便是比亚比亚尼等人难堪大用,但是莱昂纳多还有拉诺齐亚、桑顿、库蒂尼奥、马里加等人可以提拔。总之,当国米被乌迪内围殴半场,体能问题彻底暴露的时候,莱昂纳多要敢于放手使用新人。《全市场》就指出:“现在齐沃、科尔多巴将在联赛里停赛,莱昂纳多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让萨内蒂打左后卫,让马特拉齐出战,继续迷信老将;另一种是启用拉诺齐亚和桑顿,他们未来可期。莱昂纳多,敢不用老将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