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兹娃两盘完胜贝内索娃 佩内塔遭逆转无缘八强

2011年01月24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以6-4和6-1直落两盘轻取捷克选手贝内索娃,顺利挺进女单八强。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22号种子佩内塔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没能守住胜势,最终以6-3,3-6和3-6不敌赛会25号种子科维托娃,遗憾无缘八强。

凭借着在去年背靠背赢得温网和美网女单亚军的骄人战绩,兹沃娜列娃的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至NO.2,一跃成为俄罗斯一姐。新赛季,兹娃虽然在上周的悉尼赛首战即告负,不过实力突出的俄罗斯红粉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前三轮顺利闯关后,2号种子顺利挺进了女单16强。本场比赛,兹娃的对手是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25位的捷克选手贝内索娃。之前两人共有过四次交锋,兹娃以3胜1负占据优势。巧合的是,去年的澳网两人在第二轮即遭遇,当时兹娃送蛋轻取对手顺利闯关。

首盘比赛,兹娃与贝内索娃开局进入状态都较快,两人上来就展开激烈的对攻,互相完成两度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4-4平。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兹娃顶住压力,在第九局顺利保发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果断发力,第三度破发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兹娃在第二盘继续着良好手感,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抽击频频得分,很快就在第四局抓住机会抢先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反观遗憾丢掉首盘的贝内索娃心态有些失衡,不但进攻质量下降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兹娃乘机连续在对手的发球局猛攻,再次连下两局后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贝内索娃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第十局挽救一个赛点的同时还先后两次逼出破发机会,但是老道的兹娃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2号种子在加强发球质量后最终保住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1/4决赛中,兹娃的对手将是另一位捷克选手、赛会25号种子科维托娃,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苦战三盘最终以3-6,6-3和6-3逆转击败了赛会2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佩内塔,晋级八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