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做足寒假功课 中国金花在澳网绽放

2011年01月23日15:34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岁一出道,彭帅就被贴上了“天才少女”的标签。

但直到7年后的昨天,彭帅个人生涯才第一次进入大满贯16强。绽放时刻,季节性延迟,数载冬去春来。“过去发生了很多,我不想过于纠结。重要的是,这一天终于来了,即便来得有些晚。”说不出的兴奋,似乎这场胜利,直接将自己引入了另一片豁然开朗的新天地。

彭帅与李娜,携手朝着去年中国女将两人占据四强席位的记录前进。在墨尔本,金花缘何总是浪漫?

澳网是新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欧美球员的冬季,多半用来旅行度假,圣诞团聚。他们需要一定的时间重新回到网球上。反观中国球员,传统的冬训,成为保持状态的最佳模式。去年底,李娜、彭帅都在温度适宜的中国南方进行了科学的密集训练。彭帅一天要练上3小时体能,2小时网球,加上规律的作息,竞技状态很有保证。这份中国式的时刻表,帮助球员们更好地在新年伊始的澳网中找到球感。

除了拥有天时,我们还享有“地利”。大满贯比赛,不是亚运会,也不是全运会。彭帅毫不掩饰为国家队和地方队比赛自己更多压力,“那些综合性运动会才是最艰难的比赛,打球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心是颤的,一点不夸张。”国家队和地方队,一直以来都在投入和付出,自然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时得到最大的利益回报。相形之下,大满贯倒是纯粹了许多。赢了、输了,自己兴奋,自己懊恼,“一个星期后,开心的,不开心的,就都到脑后去了。”

带着这种纯粹,做足寒假功课,中国姑娘们在墨尔本的夏日,惯常娇艳。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