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期待李娜澳网创造惊喜

2011年01月24日08:12北京晨报[微博]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网球来说,墨尔本可以算作是个福地,我们的很多幸福时刻都出现在这里。2006年澳网,郑洁/ 晏紫在这里第一次捧起了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2008年澳网,孙甜甜和她的塞尔维亚搭档在这里第一次加冕大满贯混双桂冠;2010年澳网,李娜和郑洁在这里第一次实现了中国球手携手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的梦想。

如此算来,貌似中国网球在澳网创造历史喜欢选择双数年,但我们却分明看到2011的形势很是不错。尽管郑洁被伤病挡在澳网之外,但是有了手感热得发烫的李娜,和日渐成熟如脱胎换骨般的彭帅,今年澳网似乎又是个创造历史的好时机。李娜和彭帅晋级的路子不一样,中国一姐携着悉尼赛夺冠的余勇加上不错的签位,一路完胜,并且前景一片光明。彭帅却是一路打着决胜盘闯过来,不是逆转就是险些被逆转,还兼着双打的任务,已显疲态。

每年的澳网都是中国人快过年的时候打,我们当然盼着好事成双能给春节添添喜气。但是冷静来看,彭帅打到16强已属不易,就不要强求她和李娜同进退了吧,万一伤筋动骨把好不容易打出来的状态再丢掉,那可是更不划算的事。其实16强里能有两朵金花,也可以算作是成双的好事了。再说,也许李娜可以先一步去创造惊喜呢。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