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鏖战284分钟胜库兹 创澳网女单用时纪录

2011年01月23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七日的较量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经过鏖战,以2比1险胜库兹涅佐娃,晋级女单8强。整场比赛耗时284分钟,创下了澳网女单用时最长的纪录。

斯齐亚沃尼在去年夺得法网的冠军,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她强悍的球风和霸气的叫声都让球迷引象深刻。斯齐亚沃尼是今年澳网的6号种子,今天她的对手是2009年的法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库兹也以强劲的打法和积极的跑动见长。今天两位法网冠军用精彩的表现奉献了一场激烈的长盘大战。

第一盘 斯齐亚沃尼率先发球,双方一开始就打得比较焦灼,不断出现破发。第二局,斯齐亚沃尼就给库兹涅佐娃制造了麻烦,三次逼出破发点。虽然库兹化解了其中两个,但她还是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斯齐亚沃尼以2-0领先。第三局,库兹也不甘示弱,逼出两个破发点,并成功回破。随后,库兹又顺利保发,将比分扳为2-2。第五局,斯齐亚沃尼再次拿到破发点,库兹在救回一个打到平分以后,斯齐亚沃尼又拿到一个破发点,并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以4-2领先。在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第九局,斯齐亚沃尼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库兹破发成功,保住第一盘的悬念。但是斯齐亚沃尼立即回破,还是有惊无险的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第一局,斯齐亚沃尼以40-0领先,而库兹则用底线的大力回球和精准的落点追上比分,并拿到破发点,但还是被斯齐亚沃尼化解。第二局,二人反转重演了上一局的进程,斯齐亚沃尼也没能兑现破发。第三局,库兹加大攻势,共逼出5个破发点。斯齐亚沃尼拼力挽救,两人僵持不下,多次出现平分。最后库兹还是通过积极的跑动,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2-1领先。第五局,库兹再次完成破发,将比分扩大到4-1。

第七局,两位法网冠军又一次陷入僵持,经过数次多拍回合和平分后,库兹成功破发,以6-1扳回一城。这一盘双方虽然只打了7局,但是总用时却长达53分钟。

第三盘库兹有先发球的优势,但斯齐亚沃尼立即还以颜色,成功破发,取得领先。然而,库兹也立马在激战过后回破成功。第五局,库兹把节奏控制得更清晰,底线角度打得更开,还配合了积极的上网,成功破发。第六局,斯齐亚沃尼加强了反手的稳定性,在底线的跑动到位,正手上旋也打出更多的角度,又一次回破。税后斯齐亚沃尼又爆发成功,将比分扳平为4-4。两人在长时间的焦灼中,体力问题也出现。第九局,体能下降较快的库兹送出了多个低级失误,险些被破发,但最后还是艰难保住。之后两人又各自奋力保发,比分打到6-6,进入到长盘决胜。长盘中两人的体能下滑明显,都尽力在自己的发球局稳住局面。

第16局库兹涅佐娃有3个赛点,但是没能把握住。同样,第17局,斯齐亚沃尼也浪费了3个破发点,在她40比30领先时,由于回球触网,双方来到平分,斯齐亚沃尼还和裁判争论了这个判罚。第18局库兹再次错失赛点,并为此付出了代价。第19局斯齐亚沃尼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但是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在第20局被库兹涅佐娃在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反破成功。

比赛越趋于白热化。第21局,斯齐亚沃尼握有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抓住了最后一个,实现破发。比赛拼尽了全力,斯齐亚沃尼体力几近达到极限,破发之后,她申请了一个医疗暂停。暂停之后,第22局,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中遭到对手顽强的反攻,库兹拿到了2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双方在第三盘决胜局中战成11平。第23局,库兹涅佐娃奋力保发。第24局,斯齐亚沃尼在40比15领先的情况下被追至平分,但是最终还是顺利保发。来到第25局,库兹涅佐娃直落4分轻松保发。第26局,斯齐亚沃尼同样顺利保发。此时第三盘已经打了将近2个半小时。第27局,库兹涅佐娃小经波折后强势保发。第28局,斯齐亚沃尼love game保发。第29局,经过多次平分,斯齐亚沃尼终于完成致命破发。第30局,在错失了两个赛点之后,斯齐亚沃尼把握住了她的第三个赛点。以16比14赢得了耗时180分钟决胜盘的胜利。最终以大比分2比1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