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落后时我从没放弃 赢下最长比赛很兴奋

2011年01月23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小时44分钟,今天下午结束的女单第四轮较量中,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和2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联手创造了大满贯女单比赛最长时间记录。经历了47局的鏖战,决胜盘第30局斯齐亚沃尼终于抓住了她的第三个赛末点拿下了比赛,而284分钟的比赛时间也足足比原来的记录延长了25分钟(原记录由捷克人斯特里科娃和俄罗斯人库里科娃去年澳网时创造,时间为4小时19分钟)。

对于年满30岁的意大利老将来说,能赢下这样一场马拉松似的鏖战无疑是艰难的,比赛中她也几次请求了医疗暂停。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斯齐亚沃尼表示:“比赛比想象的艰难的多,对手打的非常好,因此我必须每一分都去努力争取。你知道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你可能因为一点疏忽就丢掉了比赛。第一盘我本来有很好的领先,但她开始不断得分,那时我告诉自己要冷静,我只是开始一分一分的打,最终我拿下了那一盘。”

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两名球员在海信球场呈现了一场极其不可思议的较量。先丢一盘后库兹涅佐娃6:1迅速赢下第二盘,并在第三盘一度领先。就在人们认为库兹涅佐娃将要逆转取胜时,意大利老将完全展现了她作为大满贯冠军的丰富经验。“决胜盘我一开始取得了破发,但随后她也破发了,那时候我告诉自己还有机会,于是我每分必争,我只是这样一点一点的进行着比赛,没有思考其他的。今天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天气也很热,我不得不请求医疗暂停,当然她的状况也不是很好。我更幸运一些,在她的赛末点我寻求打的更有侵略性,每一分都决不放弃,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拼到了我的机会。比赛结束时我几乎没有力气走出赛场了,但我兴奋极了!”

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库兹涅佐娃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仍很满意:“你知道我上个赛季很艰难,但好在我坚持下来了。本赛季开始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带着很充足的信心来到墨尔本参加澳网。今天的比赛没能拿下我很遗憾,对手打的太好了,我也有一些机会,但很遗憾没能实现比赛的胜利。我对自己的表现感觉还可以,赛季才刚刚开始,还有机会。”

下一轮斯齐亚沃尼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