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赛季回顾:法网喜夺冠 首进总决赛

2010年10月30日0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4和6-2战胜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首次参加总决赛终于拿到一场胜利,斯齐亚沃尼的2010赛季绚丽缤纷,年中的法网冠军是意大利老将整个赛季乃至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大成就。

赛季初斯齐亚沃尼以世界第17位的排名转战澳洲,奥克兰站四强与澳网16强的战绩并没有引起外界的关注,对于一名30岁的老将来说,能打入大满贯第四轮已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最终三盘憾败于大威,带给斯齐亚沃尼的是更强的信心。

2月和3月,斯齐亚沃尼共参加了四项比赛,每站都只打了两场而早早出局。这样不愠不火的成绩很容易让人将她遗忘。到了4月份,斯齐亚沃尼再次回到众人的视线中。在巴塞罗那赛上,斯齐亚沃尼勇夺职业生涯第二项红土赛事的冠军,而这个冠军也为她之后法网创造奇迹奠定基础。

4月底至5月初,斯齐亚沃尼的成绩有所回落,在法网开赛前,谁都没有将她列为夺冠人选,然而就是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意大利老将以黑马姿态,连续战胜钱红(微博 博客)、沃兹尼亚奇等种子选手,又在半决赛凭借德娃的退赛幸运跻身决赛。在决赛中,表现更为稳定的斯齐亚沃尼最终两盘战胜斯托瑟,令人不可思议得捧走法网桂冠!凭借着这座大满贯,斯齐亚沃尼的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6位。

完成职业生涯最大突破后,斯齐亚沃尼再次沉寂,从6月份到美网开赛前,她仅仅赢了3场比赛,温网斯齐亚沃尼甚至首轮就出局。好在美网赛中,找回状态的新科法网冠军一路杀至8强,最后又是败给了大威,才停下晋级脚步。赛季末在东京和中网取得四强和八强成绩后,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总决赛参赛行列。虽然最终没能从总决赛小组赛中出线,但能收获一场胜利,也让斯齐亚沃尼不虚多哈之行。我们有理由相信,下赛季老骥伏枥的斯齐亚沃尼还能为我们奉献奇迹。(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