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浪费赛点险被爆冷 阿扎赢破发大战

2011年01月19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两场女单比赛中,去年法网女单冠军斯齐亚沃尼状态跌跌撞撞的经历三盘鏖战,在第二盘浪费赛点后被加拿大选手马里诺拖入长盘决胜,最终艰难以6-3/5-7/9-7击败对手,晋级三十二强;另外一场比赛,8号种子阿扎伦卡以两个6-4击败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同样成功晋级。

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加拿大选手马里诺在今天给6号种子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首盘比赛,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守的比较艰苦,斯齐亚沃尼的发球也迟迟找不到状态,两人在破发率上都保持100%,不过斯齐亚沃尼凭借多一个破发优势,率先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斯齐亚沃尼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在第二次取得破发之后,斯齐亚沃尼以5-3进入到自己发球胜赛局。不过意大利人在先后取得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轻易浪费掉,反被马里诺抓住机会取得破发并连续拿下三局,反而以7-5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的胜利也极大增强了马里诺的气势,在决胜盘里面一度将斯齐亚沃尼逼到了悬崖边上,两人在这盘里面一直战至6-6平,无法实现破发,比赛进入到长盘决胜,在第15局,斯齐亚沃尼才抓住了第二个破发点机会,艰难取得破发后以8-7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后6号种子没有重蹈第二盘覆辙,最终以9-7取得全场比赛胜利。比赛共耗时2小时25分钟,斯齐亚沃尼今天一发成功率仅有48%。两人在全场技术统计均相差毫厘,马里诺39个制胜分比斯齐亚沃尼多出了7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她多出4个。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加拿大明显没能把握也无法让她实现大爆冷的机会。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赛会8号种子阿扎伦卡是直落两盘以两个6-4同样的比分击败了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整场比赛阿扎伦卡并没有表现出相当出色的水准,两人在今天出现了破发大战,两人总共出现了12次破发,不过凭借发球的优势,阿扎伦卡还是稍微占据了主动,凭借每盘多破一局,阿扎伦卡才较为艰难的取得比赛胜利。整场比赛共耗时92分钟,赫拉瓦科娃共发出了8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比阿扎伦卡多出了17个。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