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总决赛沃兹逆转斯齐亚沃尼 锁定年终第一宝座

2010年10月29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沃兹逆转斯齐亚沃尼 锁定年终第一宝座

沃兹逆转斯齐亚沃尼(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本赛季WTA赛场上的压轴大戏——多哈年终总决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栗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以3-6、6-1和6-1逆转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取得小组比赛第二场胜利,在争夺四强的竞争中已经占据了先手,同时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沃兹尼亚奇在昨天第二轮小组赛中惨遭斯托瑟横扫,推迟了登顶年终第一的步伐,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首轮遭遇惨败的的今年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意大利老将2胜1负占据稍稍优势。在2010年的两次对决中,斯齐亚沃尼曾在法网击败过丹麦美少女,而沃兹尼亚奇则在蒙特利尔成功复仇。

比赛开始之后,斯齐亚沃尼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斯齐亚沃尼在第4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凭借对手的正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意大利老将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9局斯齐亚沃尼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机会,随着沃兹尼亚奇再次击球失误,意大利老将成功保发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机会,尽管斯齐亚沃尼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沃兹尼亚奇还是在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上兑现比分,成功破发之后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丹麦甜心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抓住对方的失误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沃兹尼亚奇首局比赛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挽救一个关键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沃兹尼亚奇依靠出色的底线防御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丹麦美女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斯齐亚沃尼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挽救了第三个赛点,但是沃兹尼亚奇还是在第四个赛点上抓住对方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最终以6-1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2010年WTA总决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