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八强已平最佳 温网迷失后重回正轨

2010年09月08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虽然最终连丢两盘不敌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遗憾止步八强,但法网新科冠军斯齐亚沃尼在本次美网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人们的赞赏,闯进八强已经成功追平了她在美网的最佳战绩。经过了法网一鸣惊人和温网首轮迷失之后,意大利老将在本次美网重新找回了自我,比赛的状态也逐渐走回正轨。

相比于女子网坛众多年轻美貌的美少女来说,有着“男人婆”称号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可谓相当的不受人关注。然而一个法网冠军的头衔却也让诸如萨芬娜、扬科维奇、或者德门蒂耶娃等等那些始终无法在大满贯比赛中登顶的球员们羡慕不已。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可谓冷门迭爆,最终闯进决赛的居然是年近30的斯齐亚沃尼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而决赛中斯齐亚沃尼更加稳定的心理素质帮助她在征战了大满贯10年之后奇迹般的夺得了个人首个冠军头衔。要知道,从2000年美网以来,斯齐亚沃尼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表现不过是两个八强而已,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就成功登顶可谓是上天给予这位30岁老将的最大恩赐。

不过或许是首个大满贯冠军来的太过突然,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夺冠之后陷入迷失,温网首轮比赛在抢七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盘惨遭淘汰,早早的告别了温布尔登。之后的比赛中依然不见起色,美网之前的系列赛最好成绩也仅仅是在蒙特利尔闯进了八强。不过来到美网之后,斯齐亚沃尼逐渐找回了自我,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前四轮比赛场场横扫对手,一路顺利的杀进了八强,同时追平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今天率先进行的1/4决赛,斯齐亚沃尼面对的是赛会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和威廉姆斯姐妹年少得志相比,她可谓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从年龄上来讲,斯齐亚沃尼仅仅比大威小了6天,然而她们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成绩可就无法相提并论了。大威在年仅20岁的时候就在美网成功加冕,随后又蝉联了冠军,至今已经手握七个大满贯的冠军头衔。斯齐亚沃尼直到30岁时才拿到了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而从两个人的交手记录来看,大威七战全胜可谓是斯齐亚沃尼不折不扣的克星。今天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的发挥并不算差,首盘比赛顽强的将对手逼入抢七,第二盘比赛也曾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可惜最后都功亏于溃。

虽然止步八强,但已经成功追平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斯齐亚沃尼在本次美网的出色表现无疑是不可否定的。毕竟现在的她已经年满30,当别人在这一年纪时,几乎都开始步入职业生涯暮年,而斯齐亚沃尼却依然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竞技状态甚至还越来越出色。即使今天失利,她的表现也已经足够赢得人们的尊重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