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送蛋十连胜斯齐亚沃尼 率先挺进女单四强

2010年10月08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状态惊人,仅用时54分钟便以6-0/6-2横扫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送给对手十连败的同时挺进四强。半决赛,兹沃娜列娃将迎战中国一姐李娜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兹沃娜列娃本赛季表现抢眼,温网和美网双双获得亚军,今天她的对手是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在此前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上,兹娃打进了八强,斯齐亚沃尼更是杀进了半决赛。来到中网,首轮轮空的斯齐亚沃尼先后战胜赫尔科格和杜舍维娜,而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首轮就战胜了前世界第一萨芬娜,随后第二轮直落两盘轻取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不过在第三轮却遇到些小麻烦,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了同胞基里连科。从交手记录来看,兹沃娜列娃保持了九战全胜的记录,因此在整体实力上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很快便进入状态,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让她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率先完成破发后,兹沃娜列娃以2-0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斯齐亚沃尼试图改变进攻线路,无奈兹娃的防守也十分顽强,在斯齐亚沃尼面前,今天的兹沃娜列娃显得无懈可击,随后在两度破发后,2号种子以6-0送蛋拿下首盘。这一盘,兹沃娜列娃状态惊人,先后制造了10次破发机会,最终把握住了3次,而斯齐亚沃尼各项数据都处于落后。

第二盘比赛由斯齐亚沃尼率先发球,意大利人依旧找不到手感,不仅发球毫无威胁,昔日顽强的斗志也不复存在,首局再次惨遭破发,随后兹沃娜列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乘胜追击,连续得分后轻松保发,以2-0抢得先机。随后的两局,兹娃再接再厉,完成次盘的第二次破发之后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不甘失败的斯齐亚沃尼终于有所起色,开局在比分上处于领先,但这样的优势没能延续到最后,随着法网冠军发球出现双误,兹沃娜列娃三度破发以5-0领先。第六局兹沃娜列娃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被意大利老将破发成功,随后斯齐亚沃尼保发,第八局是兹沃娜列娃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姑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2再下一城,从而送蛋横扫斯齐亚沃尼,挺进四强。

本场比赛仅用时54分钟,兹沃娜列娃打出2记ACE没有双发失误,斯齐亚沃尼尽管打出1记ACE,但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上,兹沃娜列娃为72%,高出对手2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俄罗斯人也以69%比25%占据优势;破发环节,兹沃娜列娃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斯齐亚沃尼3次破发良机只有1次成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