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大方调侃莎娃挖角 称目前尚未达到巅峰期

2011年01月23日1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第四轮争夺,中国一姐李娜狂轰27记制胜分,以两个6-3复仇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晋级八强。

以两个6-3横扫阿扎伦卡,不仅让李娜报了去年蒙特利尔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使得自己的临时世界排名稳居在世界前十。面对今天这场胜利,李娜主要把功劳记在了自己的团队身上,“感谢我的教练姜山吧。”去年,李娜除了要感谢姜山,还有向外教托马斯表示谢意,然而进入新赛季,她的外籍教练惨遭莎拉波娃“挖角”,对于这个变化,中国一姐已经逐渐适应了,在她看来,自己和姜山的沟通更加好,语言上也不存在障碍。

晋级八强后,李娜很有可能遭遇自己的老冤家,也是2008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更何况,此前的外教如今转投到对手的阵容中,李娜显得很淡定,“和他没什么可说的。”不过作为莎娃的教练,李娜大度地表示,“也不可能限制他指导莎娃比赛吧。”随后李娜打趣道,“问题是她还得先把今天晚上赢了才行,万一我侦察半天她输了怎么办。”不难看出,李娜现在的心态非常轻松,战胜阿扎伦卡后,中国一姐彻底丢掉了包袱。

尽管取得新赛季的九连胜,李娜还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比赛的开始还是非常胶着的。”李娜认为,此前和阿扎伦卡的几次交手都是打得难解难分,尽管前两次战胜对手,但都是苦战三盘才惊险胜出。去年的蒙特利尔赛,中国一姐甚至输给了对手。带着复仇的想法,李娜在今天比赛开始前还是略显紧张,不过巧合的是,两盘比赛,李娜都是从第四局开始发威,并逐渐掌控比赛的主动权,这让她不禁自叹“我觉得今天她好像不太喜欢打我的球一样,不像原来我们俩可以相互控制,今天都是我在控制她。”不过赛后的数据显示,今天李娜的发球和进攻的确优于对手,不过阿扎伦卡可怕的失误也是她失利的原因之一。

有了悉尼赛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夺冠作为积淀,球迷乃至中国媒体对李娜在墨尔本的前景充满了期待,其实历数中国一姐近几年的开局,今年算是最顺的一年,因此有媒体称本赛季李娜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高度。不过一向谦虚的李娜却予以否认,“要真的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了,那我现在就该退役,急流勇退”。机会是自己争取的,也是自己丢失的,这次澳网,李娜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她觉得现在的目标还没有实现,仍需要自己不断努力,向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还需一战,李娜就将追平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不过李娜认为现在仍不能盲目自信。在中国一姐看来,现在技战术没有问题,如何保证状态非常重要,“也许你今天非常好,或许明天就非常糟糕,这谁也说不好。”不过一路走来,李娜感谢球迷的支持,就在悉尼赛夺冠后,李娜向WTA申请用中文来感谢现场为自己加油助威的华人,在谈到逆转小克的时候,李娜也坦言不能迅速输掉比赛,这样也对不起花高价买票的观众。

正是这种职业精神和对网球的热爱,李娜拥有了很多粉丝,然而作为家人,李娜的母亲从来不敢看女儿的比赛,对此李娜告诉记者,“因为她会很紧张。”由于这份紧张,李娜与母亲一起周游世界的梦想一度被搁浅。不管怎样,有球迷和家人作为后盾,相信李娜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