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坦言每年年初出状态 不仿效大威性感着装

2011年01月21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国金花李娜手感火热,首盘4-2后连下六局以6-2/6-1横扫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率先挺进澳网16强。

去年在墨尔本,李娜一度打进半决赛,最终不敌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但四强已经创造了金花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今年再度征战澳网,李娜轻松地跨过了前三轮。尽管目前的状态出色,但李娜显得非常低调,在她看来,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还将有更重要的任务要打。而且,现在的状态也不能同去年相互比较,因为“一切都有了变化”。其实,这个“变化”李娜指的就是冬训,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李娜的休整期更加完整,整个团队都在专心备战,而且她自己也没有出线伤病,在李娜看来,这也是她年初出状态的最好解释。

当然李娜提到的“变化”还有一点,那就是来自团队的变化。进入新赛季,李娜的外教托马斯被莎拉波娃“挖角”,在外界看来,这似乎对中国一姐的影响很大,不过李娜否定了这一说法,在她看来,与自己的丈夫姜山沟通更加顺畅,不仅没有语言障碍,同时还能促进夫妻间的情感,同时李娜还透露,现在自己的一切都在姜山的掌控之中。当然李娜表示,以后见到托马斯还会打招呼,不过“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更换教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本场比赛迎战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赛前都不太看好李娜顺利过关,不过中国金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了所以质疑和猜测。今天的比赛,李娜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发球环节,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失误控制方面,中国金花也做到了最好。面对胜利,平时开朗乐观的李娜却显得十分低调,她认为自己之所以横扫对手主要是自己的战术和打法牢牢克制住了对手,“选手和选手之间会互相克制”。不管怎样,赢球就是好样的。

下一轮,李娜将迎战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此前双方有过三次交锋,李娜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却以后者胜利告终。要知道的是,现在的阿扎伦卡同样手感火热。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娜显得非常淡定,比赛有输有赢,中国金花也不会想太多,“尽力打好每一个球就好”。尽管如此,李娜还是意识到了下一场比赛会更加艰苦,毕竟阿扎伦卡是8号种子,而且自身的进攻也非常出色。

由于郑洁因伤缺席,中国女单会师四强的希望寄望在李娜和彭帅的身上,然而就在女选手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不禁让人“一声叹息”。李娜认为,在中国男选手还停留在挑战赛的水平,还需要一步一步来,他们需要时间。作为中国一姐,李娜更希望在自己的国家打比赛,尽管很难实现,但李娜还是希望未来中国能够举办大满贯。

征战墨尔本,除了比赛,队员的着装也是一大看点之一,其实早在赛前,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费德勒的着装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女选手,一方面衣服能衬托出她们的美丽,另一方面也成为网球比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李娜看来,自己的穿着打扮舒服就好,不会刻意去设计,“毕竟这是来参加比赛的。”对于备受争议的大威廉姆斯的性感着装风格,李娜直言跟她是两个风格的人,自己很调调,不会走性感路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